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解密:地产新一哥的炼成术

2016年10月13日14:36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近期捷报频传的恒大,再引行业重磅信息。10日,恒大发布9月销售简报,今年累计销售额已达2806亿元,超老牌房企龙头万科177亿,登顶全球第一房企。

结合最新财报,不难发现恒大还在其他核心数据上全面超越万科。恒大中期总资产、营业额、核心业务利润、现金余额等分别较万科高2876亿、127亿、25亿、1401亿,领跑行业。在国内权威机构克而瑞每月发布的权益销售榜中,恒大也已连续数月位居榜首。

资料显示,在严峻内外形势中降生的恒大,创立时间比万科万12年,上市时间也晚18年。但20年来恒而不倒,大而愈强,成功跻身世界500强,并一举赶超昔日地产一哥,其逆袭背后到底有过怎样的修炼?

直击刚需市场

数据显示,在恒大所有产品中,中端及中高端产品占比85%,高端及旅游度假产品占比15%,这样的产品结构源自其定位民生的经营理念。

同时,恒大一直信奉松下幸之助的“自来水哲学”,即把原来只能供少数人享受的奢侈品变成普通大众都能享受的普及品。

因而从成立开始,恒大坚持民生地产,立足百姓刚性需求,严格执行精品战略,打造环节精品,并通过强有力的成本控制,使产品实现高品质、高性价比;同时,让利于民,实施全精装交楼及无理由退房,多措并举保证了市场认可度,也推动了销售持续畅旺。

基于这些优势,恒大逐步确立了市场领先地位,并一举跃居行业首位。

谨守“严字诀”

在业内,恒大以严标准闻名。不论是项目选择、规划设计、材料使用,还是招投标、工程管理、营销,每个环节恒大都严格实施标准化管理,从源头着手,以标准化保证大规模扩张快中有序、稳而不乱。

从成立开始,恒大制定了6000多条严格的精品工程标准,与全球300多家品牌企业建立联盟,打造环节精品,并通过严控成本。在保证运营高周转上,恒大军规如铁,其项目拿地后4至6个月即开盘,执行力闻名业界。

谁能击败恒大

据恒大10月3日公告,2017-2019年,其销售额将达到4500亿、5000亿、5500亿,营业额将达到2800亿、3480亿、3800亿,净利润将达到243亿、308亿、337亿。

著名财经观察家秦朔认为,这属于一个相对理性,甚至可以说“保守”的测算。如果恒大进一步发力,就会大幅超预期发展。知名财经评论家叶檀也在文章中点评道,恒大2017年到2019年的销售额、营业额、净利润目标,有较高的概率能够超额实现,恒大已成为当下中国商业世界的赢家,能打败他的只有他自己。

笔者认为,恒大的成功在于对政策和市场的精准把握。目前房地产行业优胜劣汰加剧,集中度急速提升,为恒大等千亿房企创造更大的发展空间,通过整合行业资源,其将进一步拉开与其他同行的差距,稳固霸主地位。 

(责编:孙红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