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温州塌楼事故四名房东被刑拘

2016年10月14日07:17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温州塌楼事故四名房东被刑拘

  离事发地不远,就是一幢崭新的安置房。

  记者13日从温州市相关部门获悉,鹿城区双屿街道10日发生民房倒塌事故后,当地已对事发区域所有房屋进行了安全评估,并全面启动“大拆大整”专项行动。截至12日晚,鹿城区已腾空危旧房278户。下一步,将对事发地中央涂村的危旧房进行拆除,并以最快速度对原计划安排的鹿城区27个城中村的农民自建危旧房进行排摸并拆除。同时,温州市决定,全市启动专项整治行动。

  10日凌晨3时25分,鹿城区双屿街道中央涂村中央街4间6层农民自建房突发倒塌事故,经过紧急搜救,发现最终造成22人死亡,6人受伤。

  13日凌晨,温州市公安局鹿城分局官微“平安鹿城”发布消息:事故发生后,鹿城区公安分局迅速组织力量开展调查工作,控制并刑拘涉案房东夏某某等4人。案情还在进一步侦查中。

  记者调查发现,因为环境等原因,除非无处可去,中央涂村的房东大都不愿意住在这里。他们只在每月收房租的时候出现,对房子及租客几乎零管理。被刑拘的其中两名房东,本来在一年多前已经签了协议,腾空并搬出了房子,后来嫌补偿过低又把房子租了出去。而造成伤亡最大的那间房子,因为房东一直未签拆迁协议,所以住的人最多。多数时候,甚至连房东自己都不清楚,自己房子里究竟住了多少人。

  综合新华社、钱江晚报

(责编:孙红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