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亦庄双创分会场吸引120家投资商

李佳
2016年10月20日08:16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亦庄双创分会场吸引120家投资商

  本报讯(记者 李佳)以“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为主题的2016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近日启幕,作为北京双创周活动“1+2+N”的重要分会场,北京亦庄聚焦产业创新,融合园区、平台、企业、人才、技术等多种要素,推出国际交流、创业大赛、双创培训、主题论坛、路演投资五大类别26场活动,预计参与的投资机构120家,参与企业上千家,参与人数超过10000人。

  “我设计的房子可以自动关窗、智能照明、如果发生煤气泄漏还会自动报警。”别看来自山东东营的郭一鸣刚上5年级,但他已经是此次双创周期间举办的iCAN国际青少年创新创意大赛中国总决赛的参赛选手,说起自己研发的智能家居模型,他面对众多技术创新高手也能侃侃而谈。

  据主办方介绍,与往届不同的是,本次亦庄双创周将聚焦国际化、京津冀以及产业双创三个关键词。在国际化方面,亦庄双创周将设立美国、欧洲分会场,通过京津冀全球路演中心与国外分会场实时链接,组织国际化的实时路演活动,并邀请国外创新创业团队来亦庄考察,实现中外创业者、投资机构的零距离、零时差交流。

  作为本次亦庄双创周活动的主会场,北京亦创国际会展中心本身就是北京亦庄推动转型升级、打造创新环境的最新成果。就在不久之前,这里还是北人集团印刷机制造厂的厂房。今天,它已经蜕变为一座总面积8万平方米、拥有完善生态设施的现代化科技会展中心,将承办包括开幕式、iCAN国际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国赛区总决赛等在内的多项主场活动。同时,在双创周活动结束后,这里还将成为世界机器人大会的永久会址。

  双创周期间,北京亦庄将分别与河北、天津的政府、园区以及创新创业企业签署合作协议,并开展三地共同参与的项目路演活动,推动实现京津冀协同创新。同时,亦庄将聚合产业优势,聚焦电子信息、生物医药、智能制造、产业互联网等主导产业开展一系列路演、大赛等各类活动。

(责编:朱江、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