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地控股前9月销售1733亿元 暂列销售排行榜第4位

徐倩

2016年10月20日16:03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人民网北京10月20日电(徐倩)昨日下午,绿地控股集团(600606.SH,下称“绿地”)公布的三季报显示,7-9月,该公司实现合同销售面积450.2万平方米,比去年同期减少12.4%;实现合同销售金额625.66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7.3%。

截止今年1-9月,绿地实现合同销售面积1327.7万平方米,比去年同期增长4.3%;实现合同销售金额1733.37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3.0%。

按照目前的成绩,绿地落后于恒大、万科、碧桂园,暂时位列销售排行榜的第4位。其中,恒大以2805.8亿元的销售额位居榜首,同比大增117.9%;而万科和碧桂园分别以2610.2亿和2239.3亿销售额位居第二和第三。

根据今年年初设定3200亿元的销售目标,在全国房地产调控力度加大的第四季度,绿地还需要面临着较大的销售压力。

此外,公告内容显示,1-9月,该公司新增房地产项目储备46个,权益土地面积约368.09万平方米;权益计容建筑面积约998.54万平方米。期内,完成新开工面积1364.7万平方米,比去年同期减少16.5%,完成竣工备案面积1037.2万平方米,比去年同期增长19.2%。

值得注意的是,三季度中,绿地的“大基建”板块有重要突破和布局。9月30日,由绿地与上海隧道工程有限公司组成的联合体,成功中标南京地铁5号线工程PPP项目。该项目总投资近200亿元,是绿地控股中标的最大规模基础设施投资项目,标志着绿地最为核心的地铁基建业务正式落地。

绿地还将“大基建”与房地产开发相融合,探索了“基础设施投资+产业导入+房地产开发并行推进”的模式并率先在宁波杭州湾新区落地,首批投资额为500亿元,将在沪甬合作示范区建设、城市规划设计、基础设施建设、公共服务设施建设、产业投资和地产开发等多个方面全面启动综合开发建设,打造上海南花园。

三季度公告显示,绿地基建业务新增199亿元,同比增长75.85%。1-9月,绿地基建业务新增总金额729亿元,同比增长268.45%。

绿地控股集团董事长、总裁张玉良表示,绿地坚定看好大基建产业前景,基建产业借力宏观经济增长,面临难得的契机,中期仍有极大拓展空间,一方面国内巨量的PPP项目为社会资本创造了新的投资通道,城市轨道交通、地下综合管廊、海绵城市、棚户区改造等成为基础设施新的投资热点,另一方面“一带一路”沿线等海外市场有着巨大的发展空间。绿地的合作资源优势、融资成本优势和金融板块协同发展优势,均有利于企业把握市场机遇。

目前,绿地已经落地或者即将落地的PPP项目总投资额达500亿元,预计到2020年,绿地将实现基础设施年投资额1000亿元。

同天,绿地还公布了其出租物业和酒店运营的状况。截至2016年9月末,绿地出租物业面积为178.19万平方米,出租率为85.97%;酒店客房数为7306间,入住率为53.21%;出租物业取得租金收入4亿元,酒店取得经营收入11.3亿元。

(责编:孔海丽、伍振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