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新媒体形势下,碧桂园何去何从?

2016年10月24日13:07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新兴技术在媒体融合发展中有哪些创新应用?媒体融合过程中还存在哪些最新探索?新媒体形势下,碧桂园又该何去何从?10月20日,第四届中国新兴媒体产业发展大会将在山东海阳碧桂园?滨海城举行,对上述问题做出了有价值探讨。

“当前,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融合正进入‘深水区’。”新华社副社长刘思扬表示,传统主流媒体尽管仍面临持续挑战,但通过借助新媒体传播优势,并推进内容、手段、平台、机制等深度融合,现象级创新产品不断涌现,在新媒体舆论场的影响力进一步凸显。这也是碧桂园在传统媒体后继乏力、新媒体方兴未艾的形势下的前进方向。

媒体融合已是当今传媒业发展的主潮流,经济则是可持续前行的动力源。在8月26日,由碧桂园?滨海城与新华社联合主办的中国新兴媒体产业融合发展大会学术研究中心暨老年创客中心在海阳市挂牌成立。这是碧桂园?滨海城新旧媒体融合的新开端,着力搭建一个具有国际性、专业性、权威性的展示、交流、交易的新概念平台,可以说是碧桂园在目前新媒体形势下的一次有益尝试。

科技是第一生产力,推动新媒体与科技创新的融合,无疑十分契合碧桂园集团“绿色健康和创新理念为核心,致力打造新型生态智慧城市”的目标。此次新兴媒体产业发展大会所搭建的平台,以新媒体行业的新变革新趋势为主题,探讨了“人工智能”“互联网化”带给传媒产业的深入变革,对碧桂园集团而言,是取长补短、精益求精的好时机。

大会上,碧桂园集团副总裁朱剑敏介绍到,到今年年底,碧桂园将拥有700多个项目,全球将超过400万位业主。目前,碧桂园有超过1000个微信公众号,粉丝超过1200万,如何为业主和粉丝们提供形式生动、有趣的新闻信息和生活资讯,是碧桂园给业主一个五星级的家的重要内容。同时,碧桂园开始布局海外,目前已在马来西亚、澳大利亚落地,随后将在印度、印尼、越南等国家和地区发展,如何更好利用此次中国新兴媒体产业发展大会所搭建的国际性、专业性、权威性的展示、交流、交易的新概念平台,是新媒体形式下,碧桂园进一步发展、提高的应有之意。

(责编:李易、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