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北京和平里社区私搭乱建盖小房 绿地被占种了菜

孙小杰
2016年10月25日08:42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私搭乱建盖小房 绿地被占种了菜

  楼下空地上、路边堆满装修垃圾。葛新文摄

  近日,本报接到市民涂先生来电反映,在朝阳区和平里5区的3号楼、4号楼和5号楼的门前绿地和路边,长期堆积着大量的装修垃圾,也没人清理。一些人还占绿地建起多处违建,影响了居民的出行和生活。

  10月5日下午,记者来到和平里5区,找到了3号楼、4号楼和5号楼,围着几栋楼看了一圈儿,发现在3个楼门外,有人贴着一层的窗户搭建了大大小小的好几间简易房,大都是用木板和铁皮搭建而成的,每个简易房还用木板做成一个简易门。在有的单元楼门口,记者还看到,一些住户把简易房旁边的空地圈起来,种着丝瓜、豆角和辣椒等,一些爬蔓儿的植物爬满了简易房的屋顶和围墙。

  记者沿着几栋居民楼间的便道巡视,发现成堆的装修垃圾随意堆放在路边,里面有破沙发、烂床板、旧马桶、砖头瓦块等,行人连下脚的地方都没有了。更多的垃圾被随意倒在楼前的绿地里和空地上,看上去又脏又乱。

  记者数了一下,3号楼、4号楼和5号楼的楼前区域内,私搭乱建的房屋大大小小有十来间,每个简易的小门都上着锁。记者问了一位正在收被子的女士,她说,这些简易房都是住在楼里的一些居民自己搭建的小棚子及车库,大都不住人,用来放杂物和车辆。有的居民还在房前空地上种菜,导致小区内的车辆无处停放,许多车只好停在便道上,影响了小区秩序。

  居民陈大爷也抱怨:“原来各个楼前没有私搭乱建的房子,可自从有人私下偷偷占公共空地搭棚子、堆杂物后,见没人来管,于是,你搭我也搭,楼前的简易房、棚子便越建越多,成了今天这样杂乱无序、脏乱不堪的样子。这真是小区的物业公司和相关管理部门的失职呀。”

  和平里5区的许多居民都反映,小区内私搭乱建的现象已经存在多年了,一直无人管理,无人问津。他们希望该小区的物业和居委会真正负起责任来,尽快整治好小区的环境。

(责编:伍振国、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