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北京北三环百家开墙打洞商户被封

陈洪波
2016年10月25日08:42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北三环百家开墙打洞商户被封

  本报讯(通讯员 陈洪波)近日,北三环胜古庄东里居民楼下围起了长长的施工挡板,随着一个个牌匾被摘下,这个临街住宅楼开始恢复旧貌。在老旧居民楼一层“开墙打洞”的现象,将从和平街的大街小巷逐渐消失。

  底层“住改商”的小门脸虽然给社区居民提供了一定生活便利,但秩序混乱、垃圾遍布、安全隐患等问题重重,让社区居民怨声载道。对此,和平街地区对三环路南北侧“开墙打洞”及私搭乱建现象进行彻底整治,提升三环沿线的环境秩序。

  和平街街道多部门组织地区安监、食药、派出所、工商所等相关职能部门对胜古庄东里1号楼底商“开墙打洞”现象进行封堵。此次行动将拆除楼体外接扩建房屋、门窗、台阶和广告牌匾,封闭擅自“开墙打洞”的门窗,将房屋主体结构恢复原状,恢复绿地等美化设施。

  从5月份开始,街道成立了由城管、综治、安监、工商、公安、社区等部门组成的联合工作组,挨家挨户地讲政策、作动员。告知地区居民“开墙打洞”的危害,并发放《致居民的一封信》普及相关政策。同时,相关部门也将加大执法监督力度,破坏承重墙、私自“开墙打洞”的行为将被追究。

(责编:伍振国、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