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太古地产65亿港元出售香港物业 创九龙最大宗商厦买卖

2016年10月29日18:26 | 来源:观点地产网
小字号
原标题:太古地产65亿港元出售香港物业 创九龙最大宗商厦买卖

  10月28日,太古股份有限公司及太古地产有限公司发布联合公告称,太古地产与买方Lucky Melody Limited(一家于英属处女岛注册成立的公司,其主要业务为投资控股)订立买卖协议,出售太古地产于目标公司(太古地产的全资附属公司)的100%权益予买方,现金代价总额65.28亿港元。

  公告显示,太古地产所出售目标公司拥有位于香港九龙湾、在土地注册处注册和称为新九龙内地段第6312号的土地,以及在该土地上发展的建筑物。

  观点地产新媒体查阅公告,目标公司为Star Wing International Limited,一家于英属处女岛注册成立的公司,其主要业务为物业投资。

  太古地产同意促使目标公司在完成交易前,根据买卖协议完成在该土地上兴建该建筑物的工程,预计该建筑物将发展为楼高二十五层的甲级商业大厦以及三层地库停车场。

  完成交易须待于2018年12月31日或之前取得占用许可证及合约完成证明书后,方告作实。完成交易后,目标公司将不再是太古公司及太古地产的附属公司。

  对于此次物业出售,太古地产于公告中指出,进行出售事项,将可让公司从所售权益的投资中套现,从出售事项所得的收益将用以应付太古地产的一般营运资金需要。

  资料显示,2013年11月6日,香港地政总署公布一幅商业用地及一幅住宅用地的招标结果,其中一幅位于九龙湾宏照道与临利街交界的新九龙内地段第6312号的商业用地,以26.38亿元批予Star Wing International Limited(母公司:太古地产)。

  新九龙内地段第6312号的地盘面积约为4297平方米,指定作非工业(不包括住宅、酒店、仓库、加油站及院舍)用途,最低及最高的楼面面积分别为30940平方米及51564平方米。

  10月28日早间,有港媒援引消息人士报道,太古地产早前放售的香港九龙湾宏照道及临利街交界新九龙内地段第6312号的商业用地甲厦楼花,目前正获财团争相洽购。

  其中,金利丰行政总裁朱李月华及相关人士出价最高,并有望购入该项目,市场料涉资接近80亿港元,呎价约1.44万港元。

  消息指出,交易或短期内可达成共识,倘落实成交,将成九龙历来最大宗商厦买卖。

  早于去年11月份,太古地产便透露,九龙湾商厦楼花正获不止一个财团洽购,其中友邦保险最积极,出价约80亿港元。

  撰文:付庆荣

  审校:徐耀辉

(责编:王晴、窦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