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南京10月新房销量惨遭“腰斩” 打折优惠可能要回来

2016年11月03日07:14 | 来源:扬子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南京10月新房销量惨遭“腰斩” 打折优惠可能要回来

  号称“史上”最强调控的南京限购、限贷政策9月底出台后,10月份的南京楼市随即应声滑落。官方的统计数据显示,政策层层加码之下,南京“银十”的新房销量只有6595套,比9月份下滑50%,惨遭“腰斩”。 扬子晚报全媒体记者 马祚波

  “银十”销量创17个月新低

  如果没有9月底开始的新一轮调控政策的“突袭”,今年南京“银十”的楼市销量继续攀升应是大概率事件。然而,“疯涨”的南京房地产市场终于在调控政策的引领下急速向下,更多业内人士则将其视为楼市的理性回归。

  网上房地产的统计显示,2016年10月份南京新房成交量为6595套,环比9月份的13233套下跌5成,同比去年10月的11133套也下探了4成左右。记者还注意到,10月份6595套的成交量创下了多项“记录”:这一数据不仅是今年以来的单月交易量新低,而且也是从2015年5月份以来的单月成交最“差”的一个月。

  在二手房方面,统计显示10月份南京二手房成交12307套,比9月下降262套,基本维持平稳态势。扬子晚报记者在安居客、赶集网等网站发现,在经历了9月底的一波迅速放量后,10月份南京二手市场的挂牌量与报价缓慢回归常态,主城区二手房的价格较9月有所降低,河西二手房价“疯涨”不再,江北区域的不少房源受到长江大桥封闭的影响,甚至出现较大幅度波动的迹象。365二手房主编王玉指出,预计今年第四季度二手房成交量仍会有一定幅度的下降。

  久违的打折优惠可能要回来了

  来自南京市房产局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止到今年10月30日,10月份全市商品住宅新增供应10324套、118万平方米,与9月相当,上市量维持在高位。

  分析指出,“双限”之后,楼市过热状况逐步降温,开发商和消费者市场预期发生变化,加之相关部门加大了执法力度,打击捂盘惜售行为,开发商推盘节奏明显加快。扬子晚报记者注意到,供应量的突然放大给市场带来不小的变化,由于客户数量的减少以及预期的降低,市场上的“日光盘”大面积缩水,除了河西等极个别热门板块之外,多数楼盘的开盘销量均与开发商预期有较大差距,江宁某新区的纯新盘上市当天只售出不到3成房源,被业内人士戏称为“潮水褪去后的裸泳者”。

  对于开盘销量,多数开发商避而不谈,记者从知情人士处获悉,目前五到六成的去化率属于正常现象,一些板块由于缺乏交通、生活等完善配套,销量还要更低。值得买房人关注的是,一些楼盘已经“放风”要给出优惠了,江宁一家新盘昨天传出消息,对于新购房者将有数万元的价格折扣,具体详情需面谈,这家楼盘在首开时的“成绩”只有3成左右。

  本月53家楼盘推新9500套

  南京市房产局近日公布的最新数据还显示,11月份将有53个楼盘携9500套新房入市,其中江南六区将供应4100套新房源,主力供应板块仍然是城北、城南,合计将上市23万平方米、2300套新房;其次是河西、城东两大传统改善板块,预计有1400多套新房入市,其中河西中部仁恒江湾天成、华新城、北辰旭辉铂悦金陵、宏图上水云锦等四盘将集体推新,合计上市近10万平方米改善房源。此外,两江板块也将是供应主力,江宁板块的16个项目将携2689套房源入市,占比28%。

  由于不在限购之列,加之规划和交通利好不断,溧水板块将在11月份新推近1000套住房上市,为刚需购房提供更多空间。房管部门表示,即将上市的9500多套房源给购房客群提供更多元的选择空间,南京楼市的供应量正逐步增大,楼市库存量也稳步回升,目前新房库存量已重回2.5万套的水平,较“双限”之前增长超过10%。

(责编:孔海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