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景瑞张健:面对市场浮沉,你需要的是一颗平常心

2016年11月03日14:34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景瑞在绍兴的征程,就像一个初出茅庐的青年才子,一夜成名,而后经历过挫折和困顿,再次向顶峰迈进。

2011年,景瑞初入绍兴并将旗下创新产品带入绍兴市场,随着在销售上的强劲表现,不久之后,景瑞就在绍兴市场拔得头筹。而当2015年绍兴房地产下行进入困难期的时候,景瑞也首当其冲地受到市场的影响,面临着发展的瓶颈期。

景瑞绍兴公司总经理张健

而就在2015年,万科出身的张健接任景瑞绍兴城市总经理,并带领景瑞绍兴公司走出阴霾,再次向顶峰发起冲击。在人民网的独家采访中,张健向我们讲述了其在绍兴的征程。

一举成名

5年前,景瑞斥资20亿元杀入绍兴柯岩地区,推出的全新产品“迷你墅”,仅3个月实现销售额近10亿元,受到绍兴市场的瞩目,从此之后,绍兴人民记住了这个外来房企——景瑞地产。

一时之间,绍兴开发商争先效仿,景瑞在绍兴的第一个项目景瑞望府成为明星产品,而“迷你墅”也迅速风靡绍兴市场。

张健和绍兴营销团队

此后,景瑞在绍兴的发展势头迅猛。继景瑞·望府后,2013年,景瑞上府在拿地不到8个月的时间开盘,年度销售额达12.5亿元。同年,景瑞绍兴公司实现26亿的销量,一举超过众多的外来大鳄和绍兴本地房企。这个距2011年5月31日,景瑞首次进入绍兴拿地,仅经过了两年半时间。

从2012年到2014年,景瑞的销售业绩节节攀升,业内人士评价称:“作为早先进入的外来开发商之一,景瑞以服务和产品获得了市场的认可,不仅提升了市场占有率,更赢得了业主的口碑。”

张健总结道:“作为进入绍兴较早的上市公司,景瑞将创新的产品、健全的服务理念带入这个城市,开创了‘人无我有’的局面,为在绍兴的深耕打下基础。”

苦练内功

少年得志终将经历磨难。对于景瑞来说,也不例外。

经过前4年的辉煌,2015年,景瑞在绍兴的发展来到了十字路口。一方面,绍兴楼市库存量攀升,房价下行,面临房地产市场的低谷,另一方面,景瑞先期的产品质量管控出现了问题致使业主口碑下降;绍兴公司也经历了人事调整,队伍稳定性受挫。受此影响,景瑞在绍兴的销售排名也跌出了前三。

而就此时对于刚刚赴任绍兴总经理的张健来说,稳定团队、重拾信任成为首要任务。张健带领团队盘整了景瑞进入绍兴以来的近5000组老业主,在他看来,这是景瑞在绍兴的最大财富。

作为一个继任者,张健并没有像以往那样迅速开疆拓土,而是把心放在了这5000组老业主身上,对已经交付的物业重新检查并升级物业服务,让老业主“住的舒心”。

而对于在建的项目,土木工程专业出身的张健更加重视,要求做好工程管控和质量保证,并全面推行“责任制”管控。

景瑞·曦之湖项目实景图

以景瑞·曦之湖为例,该项目引进三大监管体系,首先,严控工程质量,包括政府机构监管,不定期安全巡查,基础主体结构检查验收;其次,引入第三方机构监管,每季度对各项目工程质量进行检测评估;最后,加强工程管理部监管,每月根据第三方建筑工程评估体系对项目进行严苛的工程检查。

景瑞·曦之湖项目实景图

不仅如此,张健还将景瑞“全生命周期的社区服务”引入景瑞·曦之湖项目,为业主打造全周期的生活方式,打造了儿童娱乐设施、智能化的幼儿园、成年人健康跑道、老年人健身等全方位的配套,再次成为绍兴市场领先的创新产品。

景瑞·曦之湖项目实景图

张健说道:“景瑞·曦之湖践行了景瑞‘三好品质’的理念,从质量和服务上进行创新和提升,以客户为中心,打造令客户满意的产品。”

不忘初心

辞别万科,选择在景瑞绍兴公司的困难时期加盟景瑞,出于张健的“好奇心”。

张健说道:“我最初在施工单位待过,当你完成在工程上的任务之后,就特别好奇整个项目是如何运作的,而当你能够操盘整个项目的时候,你又会好奇整个城市公司是如何运作的。而就当这个时候,景瑞给予了我学习整个城市运营的机会。”

而来到景瑞之后,张健向景瑞地产执行董事、联席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闫浩学到了第一个本领就是“平常心”。在一次与闫总的对话中,闫总对张健讲过去那些年房地产市场的沉浮,说:等你经历多了,有些困难扛着扛着就会过去,平常心对待就好!

张健回忆称,闫浩无论何时都保持着平和、低调、务实的风格,踏实做事,修炼内功,这也潜移默化地铸成了景瑞人的品格。

2015年,在房地产进入“白银时代”后,景瑞创新性地提出全面转型定制化生活服务商,并提出“为爱定义生活”。

景瑞——定制化生活服务提供商

张健认为,这次转型的背后正是景瑞“以客户为中心”的“初心”使然。在房屋实现精装修后,其千篇一律的装修风格和缺乏个性化的体验成为客户的新痛点,景瑞提出“为爱定义生活”,以定制化的方式满足客户个性化的需求。

在提出全面转型定制化生活服务商后不到一年,景瑞第一个定制化项目景瑞悦西台就率先在杭州落地,该项目以菜单的形式集成近30项装修类目,消费者可根据自主需求定制专属自己的个性装修方案,做到提前定制。景瑞悦西台一经问世,就广受关注。

张健认为,景瑞在“白银时代”实现弯道超车的两大武器——定制化装修和全生命周期社区服务也将成为景瑞在绍兴的核心竞争力。

景瑞“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张健相信。

(责编:孙红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