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一行参观华夏幸福固安产业新城

伍振国
2016年11月03日18:05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3日电 (伍振国)11月2日,对华进行国事访问的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率包括马来西亚贸工部长、经济计划署部长、对华特使等在内的政府代表团一行,实地参观了河北固安产业新城。

2日上午,纳吉布总理一行先抵达固安规划馆,了解华夏幸福产业新城模式及固安产业新城的发展规划、发展现状、园区建设和入园企业等情况。之后参观了固安规划馆、第6代AMOLED项目、京东华北分拣中心等知名企业以及固安肽谷生物医药产业园、固安卫星导航产业园等创新高端产业集群园区。

“华夏幸福固安产业新城寓意了产业发展的未来大势:整合、创新、充满活力。”在参观后,纳吉布总理如此评价。

纳吉布总理一行就华夏幸福为固安引入的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第6代AMOLED项目进行了详细了解,重点询问了该项目的发展状况、技术创新性及未来发展潜力。

“从2002年以来,河北固安与华夏幸福积极探索运用PPP模式,将曾经的传统农业县,打造成为智慧生态、宜居宜业、创新驱动的产业新城。”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国际业务总裁赵鸿靖向纳吉布总理介绍,“2015年7月,中国国务院办公厅通报表扬华夏幸福与固安合作的PPP模式,固安亦入选中国发改委推出的首批13个PPP项目示范案例和中国20部委联合发布的第三批PPP示范项目。”

实地走访并了解华夏幸福在固安的城市建设及产业促进成果之后,纳吉布总理在签名簿上留言:“我印象非常深刻”,表示了对固安产业新城妥善规划发展的认同。纳吉布总理说,“我期盼着,马来西亚的发展也能有如此的活力。”

马来西亚地处东南亚战略要塞,是“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节点国家。秉持“以产兴城、以城带产、产城融合、城乡一体”的系统化发展理念,今年以来,华夏幸福在全球范围内加速产业新城的布局。2016年8月,华夏幸福驻马来西亚代表处正式成立。未来,华夏幸福希望能够在马来西亚的经济发展中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并通过打造全球企业投资马来西亚的一站式服务平台,推动中马产能合作不断深入。

(责编:李易、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