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绿地加快实施开发与运营并重战略 多维度合作山里寒舍、耀莱集团

2016年11月09日16:17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9日电 (孔海丽)近期,绿地集团宣布,将在盘龙谷文化城与山里寒舍和耀莱集团展开多产业、多维度合作,作为其“加速从偏重开发向开发运营并重转变”战略的实践尝试,此举为绿地集团变革转型的新动作。

把一个常住人口只有十几人,最年轻村民为64岁老人的山村,转变成配套齐全、运营完善的生态酒店度假村,是山里寒舍的作品;集影视制作发行、成龙品牌、国际影城等资源为一体,是耀莱集团的优势;而盘龙谷文化城则是绿地集团打造的综合文化城。

2016年10月,绿地集团与山里寒舍(北京)旅游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确认了在天津蓟县的绿地盘龙谷文化城建设精品民宿酒店事项。针对盘龙谷存量别墅的特征,双方提出以精品民宿的业态转型,促进存量的去化,通过多渠道合作资源的发掘,以期实现别墅项目的价值再造。

山里寒舍生态酒店度假村 人民网 孔海丽/摄。

同月,绿地集团追加发力,就盘龙谷文化城的发展与耀莱集团签约。根据规划,耀莱将在盘龙谷打造一个现代化影视传媒实训基地,除了会有影视传媒上下游产业的进驻,还会建立起一所影视传媒大学,由此带动当地文化产业和影视旅游的发展,实现盘龙谷文化城的资源配置优化。

绿地盘龙谷文化城古根海姆山庄

这两项合作是绿地集团多元化“大消费”战略在京津冀经济圈的落地,也是2016 年绿地集团提出的“加速从偏重开发向开发运营并重转变”的战略规划实践。

在中国消费市场日益升级、消费理念逐渐革新的趋势下,绿地集团发掘新兴消费的需求方向,在扎实房地产主业、为消费者提供安居乐业空间场所的同时,开始实施 “大消费”战略发展,通过多维度产业联盟发展,实现“让生活更美好”的企业愿景。

本次在盘龙谷文化城与山里寒舍和耀莱集团的多产业、多维度合作,在传统居住、休闲、文化的物理空间之上,构建了一个内容更丰富、体验更多元的城市微度假平台,搭建起一个新型的度假消费闭环,匹配现代都市群体“5+2”生活方式的需求。

绿地集团京津事业部总经理欧阳兵表示,未来中国经济发展的动力之一来源于消费结构的转型升级,从数量增长向质量提升是发展的必然趋势,绿地集团从2014年开始进行“大金融、大基建、大消费”的产业布局。绿地京津冀地区依托于集团的平台优势,发力大消费、大健康相关领域,不断进行资源整合,提升开发运营一体化的能力,已经初具规模。

未来,继盘龙谷文化城之后,绿地还将在更多项目落地‘大消费战略’,陆续开启依托“大健康、大休闲”理念打造的“密云朗山城市微度假休闲体验街区”以及“精致格调商业时尚样本”石家庄民生路文化休闲步行街等特色项目。

(责编:孔海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