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雅居乐进驻武汉 33亿增资获江夏邬树村项目50%股权

2016年11月10日07:58 | 来源:观点地产网
小字号
原标题:雅居乐进驻武汉 33亿增资获江夏邬树村项目50%股权

  11月9日晚间,雅居乐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发布公告披露,通过增资3亿和提供贷款30亿人民币的方式获得武汉江夏庙山邬树村宅地地块50%股权,由雅居乐操盘并收取管理费,雅居乐借此正式进军武汉。

  据观点地产新媒体查阅公告,于2016年11月9日,雅居乐的间接全资附属公司南京雅居乐(南京雅居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与独立第三方中盈(中盈长江国际新能源投资有限公司)、长凯(武汉长凯物业发展有限公司)及阳光凯迪(阳光凯迪新能源集团有限公司)订立合资协议。其中阳光凯迪与中盈属于同一集团。

  据了解,长凯拥有一宗位于武汉市江夏区庙山办事处邬树村的土地,占地面积约为40.66万平方米,土地使用权证的登记编号为鄂(2016)武汉市江夏不动产权第0000388号,该地块用途为住宅,为期70年。

  协议中,南京雅居乐同意向长凯注入人民币3亿元作为其新注册资本,并取得其50%的股份权益;以及向长凯提供人民币30亿元的贷款,经南京雅居乐及长凯批准,该贷款继而由长凯借给中盈用作偿还中盈及阳光凯迪的第三方贷款,该笔贷款须计息。

  根据合资协议,中盈及南京雅居乐将共同管理长凯的业务。董事会将由4人组成,中盈和南京雅居乐各自有权提名2名董事人选。南京雅居乐有权提名董事长人选。

  订约各方进一步同意就发展该地块委任南京雅居乐提供项目管理服务,而南京雅居乐则有权每月收取占合同销售总额(含税)4%的管理费用。南京雅居乐将全权负责协助发展该地块。

  此外,合资协议一经生效,南京雅居乐有权引进潜在投资者,以共同发展该地块。

  于合资协议生效及完成长凯新注册股本的登记时,中盈及南京雅居乐将各持有长凯50%的股份权益。长凯的财务业绩、资产及负债不会与集团综合入账,原因为长凯不会成为公司的附属公司。

  雅居乐表示,该地块将拟发展作商业及住宅用途。订立合资协议将有助集团产生收入,并为本集团提供资本增值潜力。

(责编:王千原雪、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