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路劲基建7亿元入股郑州住宅项目 获43.44万平土地

2016年11月11日08:05 | 来源:观点地产网
小字号
原标题:路劲基建7亿元入股郑州住宅项目 获43.44万平土地

  2016年11月10日,路劲基建有限公司发布公告透露,公司间接附属公司北京劲杉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拟以7亿元入股郑州一家拥有43.44万平方米地块的项目公司。

  2016年11月9日,劲杉还与郑州永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郑州宝利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及目标公司订立增资协议。据此,劲杉同意向目标公司注入7.03亿元的总金额,包括7500万元将作为注册资本及6.28亿元作为资本公积。

  于注资完成后,目标公司将由劲杉、永丰及宝利分别拥有60%、28%及12%权益。

  公告显示,目标公司郑州华首宏田置业有限公司于2010年成立,旗下拥有位于河南省郑州市的一个住宅项目。项目涉及合共12幅土地,总面积为43.44万平方米,并预期将交付总建筑面积约为120万平方米。

  其中,两幅项目土地将用作兴建总建筑面积约19.17万平方米的商业及安置单位,以安置原占用12幅项目土地村民,而另外两幅项目土地已指定用作兴建小学及中学。

  路劲基建表示,现时预期除将用作安置单位及用作学校的土地外,余下土地可发展为将持作出售的总建筑面积约80万平方米的商业及住宅单位。相关土地中约11.7万平方米的地盘面积已完成平整工作。

  此外,股东协议中还提到,目标公司董事会将包括五名董事,将由劲杉提名三名董事及由永丰及宝利各自提名一名董事;劲杉、永丰及宝利各自有权提名一名监事。

  而该公司的现有股东同意承担11.72亿元之外的所有拆迁及安置单位建筑成本;据悉,目标公司现有股东为永丰及宝利,分别持有目标公司70%及30%权益。

  该增资协议还提到,倘任何相关土地并未于2018年12月31日前平整,该相关土地的协定价值将透过豁免最多人民币4.76元的现有股东的股东贷款的方式退还予目标公司。倘并未平整的相关土地协定价值超过该金额,则差额(最多1.44亿元)将由现有股东退还予集团。

  倘相关土地(已平整地盘除外)于已平整地盘的发展完成时并未平整,则劲杉可选择撤出其于目标公司的投资并获退回其于目标公司的全部投资。

  于2016年9月30日,该目标公司的未经审核资产净值约为人民币3953万元。

(责编:王千原雪、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