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上海浦东高行镇万安街首批18户签约居民搬离旧居

2016年11月16日07:44 | 来源:上观新闻
小字号
原标题:浦东高行镇万安街首批18户签约居民搬离旧居

  东方网11月16日消息:上周末,浦东高行镇万安街响起了欢乐的锣鼓,首批18户签约居民搬离住了二三十年的旧居,并与邻居们相约:等新房造好后,还住楼上楼下。

  姚美菊阿姨1995年搬进万安街,“置换动迁不是一件容易事。但动迁组事先准备了一个小手册,又与居民面对面交流,让我们详细了解政策,心里有个底,全程都公开,居民们也很配合。”

  居民们夸奖的小手册,是高行旧集镇“城中村”改造项目的房屋协议置换补偿工作的《国土宣传手册》和《集土宣传手册》,内容全是关于协议置换的“干货”,将流程全部公开,还负责答疑解惑,如“对于评估结果有异议该如何处理?”“我们家庭内部有矛盾,现无法解决,你们能否帮助解决”等。

  浦东新区第三房屋征收事务所总监姚富强告诉记者,高行镇旧集镇“城中村”改造项目包括两个地块,今年9月17日进入签约阶段,进展比较顺利。以国土地块为例,涉及335户民民,不到一个月签约率接近65%,到11月8日签约率达91%。高行镇人民政府于11月8日宣布国土地块置换协议生效。

  “高行镇设定、经区建交委同意的签约比例为90%。事实上有三个90%,即征询、预评估、签约各达到90%,国土地块都达到了。因为签约速度快,这次特意安排首批18户居民先搬家。”姚富强表示,该项目遵照一切程序全程公开的原则,事先核准、同步审计、结果公开。“刚开始老百姓有过怀疑,你们是不是能做到全程公开。我们保证政策前后一致,谈话不加码,沟通解疑惑,一杆子插到底。在具体处理阶段,经办人员主要做两件事,第一是做‘政策的复读机’,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第二是做‘居民的计算机’,在统一的标准下,为老百姓算好账。”

  告别“脏乱差”,改善了居住环境,已搬离的居民们都抱着同一个心愿,希望能够早日搬入理想的新居。

(责编:伍振国、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