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陕西铜川:一居民小区楼体裂缝 最宽处可放一根手指

侯建
2016年11月16日07:47 | 来源:华商报
小字号
原标题:居民小区楼体裂缝 最宽处可放一根手指(图)

  原标题:铜川一小区楼体裂缝最宽处可放进一根手指

  区楼体裂缝 最宽处可放进一根手指

  华商报讯(记者 侯建)最近,在铜川市北市区老虎沟原铜川市公安局家属院内,三号楼一单元的住户们忧心忡忡,因为他们居住的家属楼楼体出现不同程度裂缝,住户们怀疑这可能与一墙之隔的高层大楼修建时,破坏了家属院原有的下水管道,导致一楼地下有积水,造成地基下沉有关。

  “隔壁没建高层前,

  小区排水很畅通”

  在原铜川市公安局家属院内记者看到,该小区比较老旧,三号楼共有7层3个单元,其中一单元1-7层楼体不同程度均有裂缝,一层最严重,外墙墙体裂缝最宽的地方可以放进一根手指,最长的裂缝有三四米长,呈蜘蛛网状。

  家住一楼的尹先生说,这栋楼是从去年六七月开始出现裂缝的,他家里的阳台窗户和墙体都出现大小不一的裂缝,住户们都怀疑与一墙之隔新建的高层九州国际有关。尹先生说:“原来没盖九州国际以前,这院里排水通畅得很。老住户都说原来的下水管道很粗很大,但在盖九州国际的时候,挖车库把我们家属院的排水管道改小了,大管子变成小管子。现在整个院里排水也排不出去,一下雨就积水,造成这个院子地基下沉,下沉的地基把我们这个单元的下水管道堵死了。”

  记者从住户处了解到,尹先生所说的下水管道是指整栋楼的厨房排水系统。由于隔壁的九州国际在修建地下车库时,改变了原铜川市公安局家属院内原有的排水管道,现在整个家属院的排水系统不畅,下雨积水使整个院内的地面发生沉降,致使排水管道发生变化,而三号楼所处的位置又是整个小区位置最低处,现在楼内厨房的排水系统已经全部瘫痪,整栋楼由于地基下沉也出现了很多的裂缝。

  在原铜川市公安局家属院的自来水井内,记者看到有30余厘米深的积水。由于原铜川市公安局家属院的职工陆续搬离,现在小区住户也没有聘请物业管理,所以出现这种情况后,住户们多次找铜川市公安局后勤保障部门和新盖高层九州国际物业协调,但一直无果。

  社区督办

  尽快排除安全隐患

  有住户称:“我们也找过九州国际的物业,物业说墙体出现裂缝是否与他们有关没有确切证据。”记者随后采访了九州国际的物业部门,工作人员却称,对此事并不知情,也未有居民向他们反映。

  随后,记者又来到原铜川市公安局家属院所属的铜川市川口社区了解情况,社区工作人员表示,由于该小区目前管理主体不明确,他们已经向街道办汇报,街道办也向小区所属单位铜川市公安局发了一份《安全隐患通知书》,限期11月13日前排除安全隐患。由于楼体裂缝的原因目前缺少具有法律意义的依据,社区正在协调相关单位,在有资质的部门勘查后才能进一步确定责任主体。

  目前,街道办发放的《安全隐患通知书》的限期已过,小区的隐患依然存在。铜川市王益区川口社区副书记杜正强说,社区督办单已经填好,社区将及时和九州国际项目部对接,并与铜川市公安局取得联系,督促相关单位不管是铜川市公安局还是九州项目部先把小区楼底下的积水及时清除,尽快排除安全隐患,社区也将继续跟踪执行情况。

(责编:伍振国、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