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年底东莞楼市或现首轮降价 你准备好了吗?

2016年11月18日12:49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年底东莞楼市或现首轮降价 你准备好了吗?

  东莞执行楼市限购限贷新政后,深圳投资客大量撤离,观望氛围日益浓厚,成交量普跌。从新政实施当周算起,东莞已连续6周成交量下滑,多日成交量只有三四十套,一周的成交量比之前旺季时一天的成交量还要低。

  在购房者不愿高价买,开发商不愿降价卖的博弈当中,成交量持续低迷让楼市回归买方市场的态势更为明显。虽然前三季度楼市成交十分火热,不少开发商回笼资金顺利,但明年将有大量楼盘入市,竞争极为激烈,不乐观的市场预期让开发商的态度也变得松动。在目前整体房价还比较高的情况下,赶紧以相对合理的价格走货,是目前最为明智的选择。

  从近期房价横向纵向对比来看,虽然整体房价仍处于高位,但主要是部分别墅、豪宅等高端产品签约造成的结构性上涨,在市场成交少的情况下,个别楼盘的少量签约都会对整体房价造成很大影响。而目前东莞不少镇区住宅一周的成交量只有十几套、二十套,不少楼盘甚至出现零成交。从房价的纵向对比来看,虽然目前楼盘定价没有出现明显下滑,但上涨的趋势显然已被遏制。在楼市政策持续收紧,市场观望氛围十分浓郁的情况下,楼盘打折促销日渐增多,从9.8折、9.7折甚至到8.7折,销售价格比备案价格少了一两千元/平方米甚至更多。

  而即使打了这些折扣,楼市成交仍然低迷。业内人士认为,主要原因是房价备案的基数较高,打完折后房价仍然较高,在深圳购房者大量减少入市的情况下,本地购房者对高房价的抵触心理仍然很重,高价销售楼盘十分困难。

  如今,不少开发商开始想办法尽快走货,以应对明年可能出现的严峻的市场形势和更加激烈的竞争,调整房价吸引购房者入市,减少库存,正是其中最好的方法。

  有业内人士认为,随着年底最后一波楼市供应热潮的到来,首轮降价也将会出现。作为购房者,你准备好了吗?

(责编:孔海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