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住房城乡建设部督促黑龙江北安市违法建设项目依法拆除

2016年11月18日12:57 | 来源: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小字号

  2016年11月7日一些媒体报道了《黑龙江北安市一商场违建立案1年后竣工,当地称将强拆》。报道称,2015年11月5日,黑龙江省北安市一处大型综合商场的二楼私接了一栋近千平方米的违章建筑,于今年11月5日建成开业。

  住房城乡建设部对此事高度重视,要求黑龙江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开展调查,督促地方相关部门认真履行职责,依法对违法建设严格查处。

  经调查,黑龙江省北安市瑞馨大厦(又名德隆购物广场)未经任何规划许可,在二楼平台上修建了面积685平方米、以钢结构为建筑主体的违法建设项目,准备作为电影院投入使用。该项目落成后影响周边居民楼采光,造成了安全隐患。

  在部省有关部门督办和市执法局监督下,11月8日违法建设单位开始了自行拆除,截至11月16日中午13:00时,该违法建设的拆除工作已全部完成。

  2016年2月《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的若干意见》提出“用5年左右时间,全面清查并处理建成区违法建设,坚决遏制新增违法建设”。住房城乡建设部落实文件要求,制定了《城市建成区违法建设专项治理工作五年行动方案》,要求坚决遏制住城市建成区内新增违法建设产生,全面清查并处理建成区现有违法建设。

  目前,各地制定了工作方案,相继开展了全面的摸底排查。住房城乡建设部也于近期共组织32个督查组,对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工作进展情况逐一督查。

(责编:孙红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