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杨国强受聘为华南理工大学首届理事会理事

2016年11月18日16:33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杨国强受聘为华南理工大学首届理事会理事

   “学生的思想与胸怀、与人打交道的水平、解决问题的能力,应该在大学里通过足够的时间和实践去洗礼,做什么事都要有自己的风格。”11月14日,碧桂园集团董事局主席杨国强被聘为华南理工大学首届理事会理事。下午,杨国强在学校逸夫科学馆报告厅为大学生们进行了演讲。

   碧桂园集团董事局主席杨国强被聘为华南理工大学首届理事会理事

   杨国强受聘为华工首届理事会理事

   11月14日,作为社会知名人士、著名企业家、慈善家,碧桂园集团董事局主席杨国强受聘为华南理工大学首届理事会理事。中国工程院院士、华南理工大学校长王迎军为他颁发了理事聘书。

   同时受聘的还有另外38位理事,覆盖了国家教育主管部门、广东省政府等共建单位代表、地方政府代表、国内外知名专家代表、著名企业家、社会知名人士,杰出校友代表等。

   “学生的思想与胸怀、与人打交道的能力、碰到问题的解决能力,应该在大学里通过足够的时间和实践去洗礼。”杨国强在理事会成立后的第一次会议上说,学校除了名师教授、科研成果,更重要的是培养在社会有足够影响力、能够推动社会进步的人才。他希望通过学校的用心培养,让学生与众不同,成为社会中坚,做什么事都有自己的风格,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我每天都做事谨慎,而不是自以为是”

   下午,杨国强在华南理工大学逸夫科学馆报告厅为大学生们演讲。

   杨国强讲述,他小时候差点因为交不起7块钱学费而退学,后回到生产队劳动,每天工钱5毛钱。“我问我哥哥,每天挣5毛钱,50年才挣一万块,我要怎么盖房子?哥哥告诉我,社会会变好的。”

   杨国强喜欢看书和思考人生。他说:“事实上,99%的人达不到他应该达到的高度。他们都是聪明人,什么好东西他都要;但他不是有智慧的人,这要有长远的眼光和不懈努力。因为你要想,到老的时候,怎么做到一生不会碌碌无为。”

   随后,他起身后又坐下补充道,做人其实很奇妙,不要虚度人生。每天要很谦虚、很用心地去想问题,“像我,每天都诚惶诚恐,做事谨慎,而不是自以为是”。

   报告厅座无虚席

   “你做的这些事,是不是能够在阳光下说清楚”

   杨国强在华南理工大学的演讲吸引了众多学生,报告厅前后挤满了人。

   房价这么高怎么办?大公司如何挑选得力助手?如何培养优秀的女儿?想对即将从事房地产行业的学生有什么好的建议?……来自建筑学院、土木与交通学院、工商管理学院等院系学生纷纷提问。

   “请问能力、机遇、努力,哪个更重要?”有学生问。杨国强回答说:“20多年前,有人问我运气和成功的关系。我回答说,就短时间来看,运气很重要;但是如果要过好一生,并不是一直都有好运陪伴,需要能力与不断努力。”

   当被问到“房地产遇冷,从业人员该怎么办”时,杨国强说,只要人努力学习、提升才华,就不要担心没有未来。

   现场不乏有同学抛出尖锐问题,“企业如何与政府打交道”。杨国强笑着回应,“你做的这些事,是不是能够在阳光下说清楚,是不是为了人类更美好的未来去努力。做任何事都要三思而后行。”

(责编:王千原雪、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