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张鹏:“五个一”目标在前 当代置业要做好全装修产业引领者

2016年11月18日21:18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18日电 (孔海丽)“凡事先有目标才好落实,全装修产业分会接下来几年的工作定下了‘五个一’计划,当代置业作为全装修产业分会的协办单位,也要做好发起者角色。”当代置业(中国)有限公司总裁张鹏这样阐释为推动全装修产业升级做出的规划。

当代置业(中国)总裁张鹏具体阐释“标准链合 标杆融合” 人民网 孔海丽/摄。

近日,主题为“标准链合、标杆融合”的全联房地产商会全装修产业分会成立大会在当代置业蔓兰酒店举行。张鹏作为全装修产业分会会长做了演讲,他分析了全装修产业分会的发展模式应该分为三个维度。

首先是行业合伙,多家全装修行业品牌开发商行成联合发展的行业综合体。当代置业基于目前已经形成的标准化执行经验牵头,从源头开始采购绿色材料部品,形成行业共识与标准。

其次是产业合伙,以房地产开发为龙头,以全装修产业分会为平台,将全装修产品链上下游的企业,包括设计公司、材料部品公司、装修公司、运营公司、高科技公司等,联合发展,将模式市场化、商业化。

最后是生态合伙,在全装修产业分会的支持下,以资本的方式助推分会的成员企业受益。

根据三个维度的发展规划,张鹏表示,全装修产业分会定下了“五个一”目标。

第一个,做一个绿色健康舒适的客户体验区。当代置业作为发起单位承担这项任务,在当代置业最近收购的绿色科技小镇里开辟出一定面积,请全装修上下游企业在体验区展示,在行业树立一个博采众家之长、不断反馈的实景案例,以供参观交流之用。

第二个,建立和完善一套全装修产业标准。通过标准的制定,把已有的、孤立的评判标准通过全装修产业链的贯通而有机“链接”起来,对于不能指导实践的落后标准,推动其与时俱进,不断完善。逐步把行业标准清晰地呈现出来。

第三个,建立起一套全装修产业链上下游合伙的原则。把全装修产业链上下游协作落地,扎扎实实地在企业里根据各自不同的特点实现商业化合伙。

第四个,每年举办一次行业交流大会。每月就全装修的产业链条找出疑难杂症、最佳实践、缺陷反馈,举办一个又一个的对各个厂家上下游企业有意义、有价值回报尤其是可以合理变现的行业交流。

第五个,适时地建立一支全装修的产业合伙基金,鼓励践行全装修的房产企业共同用股权的方式去找到优质的项目,实现进一步的投资孵化。

在张鹏看来,全装修产业分会是一个为推进全装修绿色健康产品的组织,更是一个价值变压器和价值加速器,帮助成员企业在全绿色装修、全健康装修、全舒适装修的道路上找到新的赛道。

“推动全装修产业的发展,当代置业作为分会的发起单位,基于16年绿色健康产品的打造经验,也将发挥重要作用。”张鹏会后接受人民网记者专访时表示,“我们的标准化执行提供了其中一个参考面。”

当代置业(中国)总裁张鹏、全联房地产商会全装修产业分会的秘书长陈忠莉、全联房地产商会常务副秘书长赵正挺接受媒体专访 人民网 孔海丽/摄。

当代置业被誉为“绿色科技地产领跑者”,致力于绿色+舒适+节能+移动互联的全生命周期生活家园,其绿色科技住宅已经在市场上形成了相当的差异化竞争力。“我常在公司内部讲真正高质量的绿色科技产品是我们的‘刀把子’,交付的产品达到了WELL建筑认证标准。”经历多年探索,张鹏对自家产品颇有信心。

而标准化执行,是指当代置业的绿色健康科技产品打造坚持标准化、流程化、信息化、闭环化的工作准则。从合同、招标清单,到设计、审核、技术,都有一整套标准化体系指导日常工作。“这或许可以为全装修产业分会编撰行业标准提供一定的参考性。”

“实际上,当代置业16年对全装修的践行经验表明,成本不是问题,今后重点是是把规模做大,让更多老百姓可以住上绿色健康的房子。”张鹏对人民网记者表示,全装修产业分会推进全装修的实现,还有一些问题待解决。

问题主要集中在三个方面。虽然目前已经有多家企业开始提倡全装修的概念,但行业内缺乏统一明晰的标准引领;其次,消费者对全装修的认知还不够充分,所以全装修产业分会致力于推进重装修、轻装饰的认知;第三个就是目前的政策环境还不成熟,虽然部分城市已经开始号召房企全装修交付,但整体环境并未有相应的激励政策。张鹏进一步解释道。

“全装修产业分会也将收集企业的声音,未来通过全联房地产商会,以提案的形式反馈出去,表达企业诉求的同时,也为消费者端争取更多优惠。” 全联房地产商会全装修产业分会的秘书长、中国精装产业联盟秘书长陈忠莉为采访做了补充。

(责编:朱江、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