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一二线城市房产上月明显降温 深圳成都上月领跌全国房价

2016年11月20日13:30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一二线城市房产上月明显降温 深圳成都上月领跌全国房价

  随着10月份以来各地陆续出台房价调控政策,控价成效已经开始显现。根据国家统计局昨天发布的国内70个大中城市的房价数据显示,包括北京、上海、广州、深圳以及多个二线房价热点城市,10月下半月房价涨幅都较10月上半月明显下降,其中深圳和成都10月份的新房价格已经比9月份出现下滑。

  为了体现10月初国内房产调控政策的影响,之前国家统计局已经将10月份上半月的房价数据与9月份数据一并对比发布,因此昨天的数据主要体现了10月份下半月的房价走势。数据显示,随着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因地制宜、因城施策实施的调控政策相继出台,国内主要城市房价走势已经明显趋稳。与10月份上半月比,10月份下半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除深圳和成都2个城市继续下降外,北京、天津、上海、厦门和郑州等5个城市也由升转降,降幅在0.1至0.4个百分点之间,广州的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则环比持平。另有7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涨幅回落,回落幅度在0.4至3.3个百分点之间。

  就整个10月份来看,北京和上海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仅比9月份微涨0.5%,广州上涨1.3%,而深圳则比9月份下滑了0.5%。上个月70个城市中房价下滑幅度最大的是成都,比9月份下滑了0.8%。而二手房价格下滑最大的是深圳,比9月份下滑了0.6%。这意味着国内房价下滑最大的两个城市全都出现在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中。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昨天表示,目前来看,一线城市和二线城市房地产市场上个月已经明显降温,房价环比涨幅快速回落。初步测算,10月份一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分别上涨0.5%和1.3%,分别比9月份回落2.8和1.0个百分点;二手住宅价格环比分别上涨0.6%和0.8%,分别比9月份回落2.9和1.1个百分点。目前看来,三线城市房价较为稳定,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依然有0.9%的微幅上涨,但也比9月份的涨幅有所回落。

(责编:易潇、杨虞波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