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万达指责绵石投资“单方炒作” 绵石投资回应:双方确有接触

2016年11月23日11:09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23日电 (余燕明)绵石投资(证券代码:000609.SZ)日前在深交所刊发公告称,公司与万达商业地产之间筹划进行重大资产重组,但由于各方未能就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的时间安排协商达成一致,因而决定终止。

  绵石投资筹划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是万达商业地产筹划借壳上市,绵石投资拟以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方式,购买万达集团等相关交易方持有的万达商业地产全部股权,同时置出公司部分原有资产。

  绵石投资披露该消息并复牌交易后,公司股价当天涨停,今日开盘不久也已涨停,至每股17.31元。

  万达集团于绵石投资公告后不久,该公司匿名人士向有关媒体做过回复。不过昨天绵石投资股价涨停后,万达集团发布官方声明称,绵石投资公司是通过中介机构主动推荐给万达集团的,双方只进行初步接触,胃就万达商业重组进行正式协议谈判,也未达成任何一致意见,绵石投资公司擅自发布“终止万达商业重组”公告完全属于单方炒作行为,与万达集团无关。

  人民网记者也就此事问询了绵石投资证券事务部相关人士,其回应称公司公告内容完整披露了筹划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停牌期间绵石投资也与万达商业地产进行过接触,目前公司正在就“声明事件”与万达商业地产方面沟通核实。

  人民网记者注意到,绵石投资在今年9月26日采取临时停牌,并公告预计有重大事项发生,随后公司确认了本次停牌筹划的重大事项构成了重大资产重组,停牌期间,绵石投资每5个交易日披露了一次有关事项的进展情况。

  一位基金业人士告诉人民网记者,万达集团之所以指责绵石投资“单方炒作”,一是绵石投资公告与万达商业终止重大资产重组,会对万达商业回归A股构成利空,万达要消除这些负面影响;二是绵石投资公告这则消息后,股价表现强劲,万达不希望绵石投资利用自己上市炒作壳资源,因此要撇清之间的关系。

  不过其同时表示,绵石投资如果未曾与万达商业地产进行过实质性接触,单方面披露终止重大资产重组消息,其动机也确实微妙。

  北京大成(南京)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耿仁文告诉人民网记者,如果绵石投资就重大资产重组事项与万达方面进行过实质性接触,相关信息是股价敏感信息,应当按照《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申请停牌并披露,在程序上,绵石投资并无违规,核心是其披露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是否与万达商业地产有过实质性接触或谈判。

  万达商业地产今年9月中旬已经顺利从香港联交所摘牌,按照万达集团与投资人的对赌安排,万达商业预计会在2018年8月底登陆A股市场,如果未能成功上市万达集团将向公司的财团投资者购买H股股份(每股H股要约价),并为这些财团投资者资金支付年利率8%或10%的利息。

  万达每股H股的要约价为52.8港元,为了完成私有化,万达集团的财团投资者买回6.5亿股H股支付了344.5亿港元的代价(全部H股股东接纳收购要约计)。

  万达商业曾经筹划过发行2.5亿股A股股份募资120亿元实现上市,但是按照公司目前筹划上市进展,万达转而选择了与A股市场壳公司的重大资产重组,通过借壳完成上市的可能性更大。

(责编:余燕明、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