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二手房是二孩换房主战场

许蕾
2016年11月26日16:58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二手房是二孩换房主战场

  “全面二孩”政策实施逾一年,生育高峰或将今年底出现。“二孩”不仅带来家庭成员结构的变化,还对居住空间提出了新要求。和刚需甚至其他的改善型需求的置业有所不同,“二孩”换房面临的情况更加复杂,因此,置业者需要考虑的综合因素也更多。

  目前,“二孩”换房还属于改善型需求,但实际上,不少“二孩”家庭认为,“二孩”换房已经成为一种新型的刚性需求了,尤其是首次置业时买小户型的家庭。必须考虑到,选择生“二孩”的夫妇,以30-35岁的年龄段为主,而这个年龄段恰好是事业上升期,家庭和事业两头兼顾可谓分身乏术,不依赖保姆和老人,照顾两个孩子的压力非常大。因此,“二孩”带来的是更多家庭成员“长驻”,房子不够住就需要换房。

  对换房一族而言,二手楼成熟的社区配套和相对较低的总价都是优势;尤其是想在市中心区生活的家庭,一手难觅且价高,二手楼有些楼龄较新的电梯房,也是一放盘就很抢手。广州的二手楼市已经相当的成熟和稳定,相信随着“二孩”换房需求的缓慢释放,二手市场将成为一个新的“主战场”。

(责编:杨虞波罗、沈光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