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南京一男子冒充房东租房,骗了19万元

2016年11月30日08:15 | 来源:扬子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男子冒充房东租房,骗了19万元

  扬子晚报讯(记者 季宇轩 实习生 李阳 通讯员 建公宣)近日,南京市民邓女士来到南京市建邺公安分局南苑派出所报警,称自己在南京市建邺区某处小区内租住了一套公寓,并交给了房东一年的房租和物业费,可是没住2个月,真正的房东找上门来,要求自己搬离。

  邓女士称,对方以没有缴纳房租为由要求自己离开。邓女士拨打了之前组给自己房子的“房东”的电话,但是“房东”居然关机了。邓女士称,租给自己房子的“房东”叫肖金平,同时出示了“房东”的身份证复印件,但是根据民警信息比对,发现这张身份证复印件上的身份信息是假的。这时候邓女士才意识到被骗了。

  民警发现,利用“肖金平”假身份进行出租房屋行骗的警情有多起,同时民警迅速查清了犯罪嫌疑人的身份叫张某,并将其抓获。犯罪嫌疑人张某多次使用假身份证等向房东承租房屋并按日、月、季度支付房东租金,与此同时使用假身份证、假房产证等冒充房东的身份与房客签订虚假合同,将房屋以明显低于承租租金的价格转租给房客并一次性收取房客半年或者全年的租金、物业费等费用,从中非法获利。

  由于张某从房东那里租房子支付的房租要高于他出租给房客的房租,时间一长,张某的资金链断了,这种拆东墙补西墙的骗钱方式最终被识破。张某共骗取受害人人民币192201.55元,现张某已因犯合同诈骗罪被依法判刑。

(责编:伍振国、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