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电子城京外扩张加速 涉资60亿元产业园落地昆明

2016年12月01日15:43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电子城京外扩张又迈出实质性一步。12月1日, 中关村电子城(昆明)科技产业园项目在滇中新区临空产业园举行项目建设启动仪式。昆明市、滇中新区与电子城集团正式签署项目签署相关协议。

(项目启动仪式现场)

据悉,中关村电子城(昆明)科技产业园项目是昆明市、滇中新区利用中关村产业招商运营平台,承接高新技术产业转移的重大项目。项目位于空港经济区核心区,总用地面积约1700亩,建设用地约1200亩,总建设规模约85万平方米,项目直接投资及拉动投资在60亿元以上。

(现场奠基仪式)

该项目定位为面向东盟及南亚的集现代高科技产业、高端制造、研发、科技服务及综合配套为一体的“互联网+”智能科技园区,将重点引进、承接中关村产业转移的科技企业,以东盟及南亚为市场的现代科技制造企业,对临空经济有需求的现代科技企业,承接华东、华南发展动力强劲的产业转移科技企业,重点打造现代高端制造、现代科技服务、生命健康装备、临空关联产业等“四大板块”。

该项目的投资主体电子城集团是中关村科技园区最早的开发建设成员单位,是国内专业的高科技产业平台和创新平台运营商。该集团通过发挥中关村电子城的品牌优势及自身资源整合优势,引领国内多个核心区域实现产业高度聚集。目前,在国内已实施和正在规划实施的“高科技产业聚集平台”项目、“创新产业聚集平台”项目及“智慧城市”项目等近20个,累计建设及规划的规模近500万平方米。现已成为国内高科技产业园区开发建设的领先品牌之一。

据悉,依托电子城集团的招商平台、产业聚集平台和专业服务团队,中关村电子城(昆明)科技产业园将吸引一批高精尖的新兴制造、科技服务和航空关联产业链企业入驻。未来,滇中新区有望成为新型电子制造成套设备和关键零部件制造企业,技术服务和信息服务、科技服务企业,面向南亚东南亚出口的现代医疗器械制造和测试应用企业,以航空运输、航空制造、航空器维修、通用航空等航空核心产业链及临空高科技研发、总部聚集区等航空关联产业链企业的聚集地。

抓住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地区新一轮产业转移的契机,依托自身制造业和服务业的发展,滇中新区还将进一步辐射和带动滇中城市经济圈相关产业的研发、采购、销售、物流、服务等全产业链发展,滇中新区作为全省经济发展引擎的作用将进一步显现。

(责编:朱江、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