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景瑞出售上海虹口项目予恒大 交易代价11.57亿收益约2亿

2016年12月02日07:34 | 来源:观点地产网
小字号
原标题:景瑞出售上海虹口项目予恒大 交易代价11.57亿收益约2亿

  12月1日,景瑞控股有限公司公告指出,于联交所交易时段后,上海景瑞(作为转让人及公司全资附属公司)及恒大上海(作为承让人)订立虹口股权转让协议。

  根据虹口股权转让协议,上海景瑞同意出售,而恒大上海同意购买上海佳靖(景瑞控股全资附属公司拥有的上海景麒49%股权,继而直接持有位于中国上海虹口区的虹口土地)全部股权。

  作为虹口出售的一部分,上海景瑞进一步同意向上海佳靖转让目前所持上海景麒余下51%股权。于完成该股权转让后,上海景麒将由上海佳靖全资拥有。

  按公告,虹口土地包含位于虹口区江湾镇街道386街坊的地块,总占地面积为8916.40平方米,规划地上建筑面积20507.72平方米,高度限制80米。

  虹口土地应用作发展住宅物,地价6.52亿元,已获取土地使用权证经。截至本公布日期,上海景麒尚未开始发展虹口土地,并已成功申请延期至2017年5月开始发展项目。

  虹口出售的代价为11.57亿元,当中人民币8.31亿元将以现金支付,另外人民币3.26亿元将以指让贷款方式结算。

  协议指出,倘上海景瑞因未能获得地方政府部门的相关监管批准,而未能完成向上海佳靖转让上海景麒51%股权,恒大上海同意自上海景瑞直接购买上海景麒51%股权。

  为了保证此次协议的顺利进行,上海景瑞已向恒大上海承诺,截至2016年10月31日,上海景麒的负债总额不应超过6.64亿元(包括贷款)。上海景瑞应负责于虹口股权转让协议日期起计三(3)日内解除及结算上海景麒超出6.64亿元的有关金额债项。

  另外,于2016年11月1日开始至虹口出售完成之日止期间,上海景麒将仅产生合理经营开支,金额不应超过100万元。上海景麒于2016年11月1日开始至完成之日止期间产生超出人民币100万元的相关开支应由上海景瑞承担。

  截至2016年10月31日,上海佳靖的负债总额为人民币4900万元。上海景瑞进一步向恒大上海承诺,其将于虹口出售完成前解除及结算上海佳靖一切未偿还债项。因此,上海佳靖紧接虹口出售完成前应没有未偿还负债。

  此外,上海景瑞同意,于向恒大上海转让上海佳靖100%股权完成日期开始至向上海佳靖转让上海景麒51%股权完成日期止期间,上海景瑞应促使批准委任恒大上海提名加入上海景麒董事会两(2)名董事成员。

  因此,于有关过渡期间,上海景麒董事会应包含三(3)名董事,其中一(1)名为景瑞控股表代表,而其余两(2)名为恒大代表。

  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景瑞控股预计,于虹口出售完成后,其将实现收益约人民币2亿元,经扣除估计税项、发展成本及其他开支约6600万元后,所得款项用作未来新项目或土地发展的潜在收购。

  至于出售项目的目的,景瑞控股于公告中指出,为加快整体资产周转率及实现所拥有资产价值,公司的策略为于适当时候以适当价格出售物业。

(责编:朱江、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