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11月南京新房销量同比跌6成 日光盘渐“走下神坛”

徐珊珊
2016年12月02日13:5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11月南京新房销量同比跌6成 日光盘渐“走下神坛”

  中新网南京12月2日电 (徐珊珊)南京楼市“双限”调控以来,整个11月,房地产市场新房成交量仅为5869套,同比去年暴跌63%,创五年来的历史新低。同时,“日光盘”也大面积减少,逐渐“走下神坛”。

  2日,记者从南京网上房地产看到,截至11月30日晚24点,2016年11月南京新房共成交5869套(不含高淳溧水和都市圈),环比10月(2016年10月南京楼市新房成交6595套)成交量下跌超1成,同比去年11月14868套的成交量,下跌6成多。这是自2015年3月以来,南京楼市月成交量的最低纪录。

  据统计,31家楼盘在11月份共推出6600多套房源,涵盖到河西、江北、城南等多个板块。其中,售罄和基本售罄的仅有9盘,在没有卖光的楼盘中,还有8盘卖了5成或不足5成,南京楼市调控的威力正在不断显现。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11月份的上市房源中,不少楼盘新推房源的价格相比上一次几乎是零涨幅。其中包括燕子矶板块的融创玉兰公馆、鼓楼滨江的中冶盛世滨江等热门楼盘,房价与前一次开盘相比并未上涨。

  而二手房市场也渐趋冷静,南京市网上房地产数据显示,11月南京二手房共成交11394套,比上月的12307套下降了913套,环比下降7.41%,同比2015年11月的9705套,成交量则是涨了17.4%。

  二手房市场作为市场情况的第一触角,最直观的反映了市场趋势。有中介人员透露,近两个月南京楼市市场调控频频,二手房成交量明显有所下降,接触的买家担心后市,基本上都处于观望状态。

  从9月25日限购以来,南京楼市调控政策不断加码升级。11月30日,南京市物价局会同南京市房产局下发《关于开展商品房销售明码标价专项检查的通知》,联合部署开展全市商品房销售明码标价专项检查。与此同时,南京各区的价格主管部门会同区房产管理部门,全面检查辖区内所有在售楼盘,并按照“双随机”要求,组织抽查6家房地产中介机构门店明码标价规定执行情况。(完)

(责编:朱江、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