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青岛市科学仪器创新孵化专业研发平台服务千家企业

王建高
2016年12月07日10:56 | 来源:科技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青岛市科学仪器创新孵化专业研发平台服务千家企业

  科技日报讯 (记者王建高 通讯员李兵)记者从青岛市科技局获悉,由青岛市工业技术研究院联合青岛盛瀚色谱技术有限公司共建的青岛市科学仪器创新孵化专业研发平台近日正式获批建设,该平台的建设将有利于带动青岛市科学仪器相关产业的发展。

  青岛市科学仪器创新孵化专业研发平台依托青岛市工业技术研究院建设,占地面积约2300平方米,一期总投资4000万元。平台主要围绕青岛市海洋仪器仪表、化学分析仪器、环境监测仪器等领域,为全市中小微企业、创客群体提供研发及中试过程中的核心部件研发及加工服务、工程化服务、产品评价、协同研发、专家咨询、人才培训、投融资等综合性、全链条产业孵化服务。

  据介绍,青岛市科学仪器创新孵化专业研发平台建成后,将在3—5年内,服务企业1000家以上,服务创客1万人次以上,打造青岛市乃至全国示范标杆性专业研发平台。

  青岛市工业技术研究院还牵头发起成立青岛市科学仪器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设立产业孵化基金,旨在打造“一联盟、一平台、一基金”的产业扶持生态及青岛市科学仪器产业集聚区和高层次人才聚集高地,全力促进青岛市“创新、创业、创客”事业发展。

  目前,青岛市科学仪器创新孵化专业研发平台已经全面启动建设,其中“电加工中心”进入试运行阶段,于2016年底投入使用。精密加工中心、软件开发中心及综合测试中心等正在筹备建设中,预计2017年8月份,该平台一期全部投入使用。该平台二期计划与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共建国家科学仪器综合评价实验室,建设国家级科学仪器众创空间及科学仪器专业化产业园区。

(责编:朱江、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