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和昌集团突破百亿规模 称“此次调控犹如及时雨”

2016年12月08日15:00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8日电(徐倩)今年,随着我国房地产形势的回暖,不少中小型房企抓住机遇,积极扩大规模,成为一匹黑马,和昌集团就是其中的典型代表。

截止目前,和昌集团销售金额为121亿元,销售面积135万平方米;2016年上半年新获取土地15宗,对应可开发建筑面积220万平方米。

和昌集团董事长武磊在接受人民网采访时表示:“今年和昌已经超额完成了年度销售目标,我们计划,和昌在2017年将达到200亿元;而在2020年,和昌集团预计有望达成500亿元的销售业绩目标。”

主攻二线

和昌集团成立于2007年,总部位于北京,是一家集房地产开发、资本金融服务和物业服务等为一体的综合性房地产企业,下辖三大产业:和昌地产、和昌资本及和昌物业。

2009年,和昌集团开始全国化布局,而今年是其战略扩张至关重要的一年。

秉持着“重点关注快速发展的二线城市,择机进入一线城市”的战略,和昌集团南下长三角,开拓南京、苏州市场;今年以来,分别在洛阳、苏州、郑州、杭州、济南等地通过招拍挂、旧改及合作等方式获得土地15宗。

目前,和昌集团已经完成华北、华中、华东三大区域的战略布局,进驻了郑州、洛阳、扬州、合肥、武汉、南京、苏州、杭州、烟台、济南等11个城市。

和昌集团表示,今年,其销售业绩的主要贡献区来源于长三角和华中地区,尤其是苏州、合肥、郑州等二线城市,这些二线城市自从去年以来楼市呈现量价齐升的态势,使得和昌在此轮竞争中抢占先机。

武磊透露:“和昌集团下一步的主攻城市为苏州和杭州,这两个城市未来的两三年都有差不多50-100亿的销售规模,也是明年的战略重点。”

和昌集团进入长三角的速度之快,不到半年时间已经在杭州连下三城。今年6月,先是以6.4亿元竞得良渚新城核心区宅地,折合楼面价每平方米7559元,创区域新高,三个月后,和昌集团通过二级市场再下一城,拿下银湖低容积率宅地,将版图拓展到之江南板块,随后,又通过入股的方式合作开发奥体项目。

除了核心二线城市外,武磊也表示,和昌集团会密切关注在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的拿地机会,尤其是合作开发,一有合适的机会就会进入。

(和昌集团董事长武磊)

“调控像及时雨”

和昌集团的快速布局和抢收二线核心城市的战略为其带来了规模上的突破,但是,随着楼市调控大幕的拉开,核心二线城市也相继出台了较为严厉的调控政策。

对于正在进行全国化布局的和昌来说,此时的调控为其未来的发展带来了不确定性。但是,武磊却具有不一样的逆向思维:“政府及时雨一样提出调控,对于和昌来说是非常好的契机,意味着我们以前的打法,我们所擅长的打法在这种新的市场环境下,有了用武之地,有属于自己的舞台。”

武磊所说的“打法”,正是和昌集团在产品和社区运营上所下的苦功。目前,和昌已经拥有了清晰的四大产品系:以“将城心繁华与居住舒适度结合”为出发点的云端系、以“为了居住者提供一生居住所需”为出发点的城邦系、以“专注细节、品质于心”为出发点的匠心系和以“在优雅的环境中放松心灵” 为出发点的云舒系。

此外,和昌还发布了新的社区理念“和社区”致力于为居住者带来愉悦、自然的居住体验。

武磊曾在《致全体和昌同事的一封信》中写道:“这个调控是和昌发展的大契机,因为在之前不管是房地产市场还是土地市场,都进入到了一个癫狂的状态,在这种状态下,和昌的机会是很渺茫的。对于整个行业来说,你很难让一头疯牛保持很健康的状态,但是我觉得在这头疯牛疯起来的时候,你拉一下他的缰绳,控制一下,更有利于走得长久一点,我们不能以跑百米的心态跑马拉松。”

武磊也坦言:“从规模的角度上看,(和千亿规模的开发商相比),是和昌望尘莫及的。但是从服务的角度来看没什么差距,我觉得这是和昌弯道超车特别重要的赛道。”

(责编:孔海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