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发起健康乐跑 共享际携手东四奥林匹克社区共建胡同新生活

2016年12月08日18:25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12月8日,创新社区共享际联合东四奥林匹克社区共同举办了以《胡同·邻里·奔跑·健康》为主题的胡同迷你马拉松。这是双方倡导“邻里共生”共享生活,创建共享社区,增强邻里关系,共建老胡同新生活方式的尝试。

健康乐跑是现在最简单,最流行的运动生活方式,本次迷你马拉松跑进胡同,两公里路程,零门槛。社区居民、小学学生、胡同里的外国友人、商会伙伴近百余人参加。大家一起用脚步丈量东四胡同750年历史,领略别样风情,开启健康生活。

东四街道领导、参加跑步的居民和小朋友合影

“共享际”作为东四九条里新兴的创新生活方式线下体验空间,将跑者服务驿站植入体验空间。作为整个东四奥林匹克社区的跑步服务站与东四社区进行共享,为跑者提供存包、淋浴、运动补给等一系列专业服务。占据地理优势以东四九条共享际为起点,穿越拥有750年历史,保留着完好元代胡同肌理的东四胡同。起点的北侧就是东四九条67、69号,这里曾是贝子奕谟的府邸,京剧大师梅兰芳的黛玉葬花剧照就是在这里拍摄的。一路跑到东四八条,胡同的北侧会看到叶圣陶故居,紧接着是营造学社创始人朱启钤的私宅,如今他的后人还住在这里。沿途不仅有这么多历史建筑,更是惊喜多多,1公里处设置了礼品领取站,跑者可以在这里获得一个手环作为奖励。跑完全程还会收获带有北京四合院浮雕的的京韵迷你马拉松奖牌。专业的运动补给、结束的奖牌发放,让普通大众也真实的体验到马拉松比赛的仪式感。

起跑点合影

完赛小选手获得奖牌

共享际创始人毛大庆先生表示:“邻里共生是共享际倡导的生活方式,我们期待与胡同社区居民一起运动,感受胡同别样风采。”东四街道办事处领导讲到:“我们要将运动转变成社区居民的常态化生活方式,大家多跑步,多健身,共享健康生活。”

胡同迷你马拉松进行中

东四胡同迷你马拉松倡导的是一种共享健康的生活方式,传承的是奥林匹克精神,以跑步为契机,让社区居民及小朋友们在冬日里,仍不忘运动,跑出快乐、跑出健康、跑出友谊。未来共享际会联合东四奥林匹克社区带动邻里融合,倡导共享生活方式,共同打造胡同新生活。

(责编:孔海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