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前11个月全市疏解商品市场117个

李博
2016年12月08日19:53 | 来源:北京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前11个月全市疏解商品市场117个

  本报讯(实习记者李博)今天上午,在本市“以疏解促产业创新升级”新闻发布会上,记者了解到,今年1月至11月,全市完成调整疏解商品交易市场117个,提前超额完成全年90个的任务,共计调整疏解建筑面积160万平方米,商户2.8万户,从业人员8.8万人。目前,东城区故宫周边地区、西城区动物园地区、朝阳“一绿”范围内6个试点乡、海淀区中关村大街、丰台区大红门地区等城六区重点区域已完成调整疏解建筑面积156.5万平方米,涉及人口9.3万人。

  据介绍,本市严格执行新增产业禁止和限制目录。自目录发布以来,全市不予办理的工商登记业务累计达1.63万件,共减少新增就业岗位约80万个,其中,今年1月至11月不予办理的新设立或变更登记业务3250件。同时,城六区严禁新建有制造环节的工业项目,实现了“零准入”。今年前十个月,全市共清理淘汰一般性制造业企业335家。污染企业坚决就地淘汰。今年1月至11月,全市新设市场主体22.43万户,同比减少1.67%,

  通过产业转移促进区域协调发展:首钢完成了产业由北京向河北曹妃甸转移,北京现代四工厂及北京生物医药产业部分生产环节转移至河北沧州;首农集团、金隅集团、京东方、中芯国际、曙光等一批北京企业在天津、河北布局;中关村与天津宝坻,河北保定、秦皇岛、承德等地合作共建园区取得积极进展。以曹妃甸区、新机场临空经济区、张承生态功能区、滨海新区4个战略合作功能区为主体,以天津滨海—中关村科技园、宁河京津合作示范区等一批特色园区为支撑,形成集聚和示范作用,推动区域内相关产业升级转移。

  目前,西城区动物园地区天皓成正在规划转型升级为创新综合体,雅宝路已疏解楼宇正用于承载文化创意设计产业和创客空间。海淀区对于疏解腾退后的中关村地区海龙、鼎好等楼宇空间实施“主题楼宇塑造计划”,引导和推动沿线楼宇业态升级,形成一批具有创新创业特色的主题楼宇。石景山区新首钢高端产业综合服务区加快推进产业对接协作,将高精尖产业的设计研发、高端服务等价值链高端环节落在首钢园区,形成创新驱动的承载平台。J255

(责编:孔海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