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北京通州一工地违法施工被停工

雷嘉
2016年12月09日08:09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通州一工地违法施工被停工

  本报讯(记者 雷嘉)长长的塔吊吊臂穿过马路,一直伸到工地对面的大学宿舍楼上方,下面没有任何防护措施;挖掘机在高楼顶拆下的碎砖石、钢筋,被工人直接抛扔下楼。昨天,市安监局接到群众举报,叫停了通州区一处存在违法施工的建筑工地。

  江西丰城发电厂11月24日发生特别重大坍塌事故后,本市成立了七个督查组,对各地区、各单位安全生产大检查情况开展综合督查,其中的一项重点就是建筑施工工地。昨天,接到群众举报通州区一建筑工地存在野蛮施工的现象后,市安监局检查组对这里进行了突击检查。

  北京青年报记者昨天上午10点随检查组到达这个工地时,看到工地的3个高高的塔吊正在作业,长长的吊臂都向南伸,越过一条小马路,直伸到马路对面的北工大通州分校的学生公寓上空。“下面就是学生宿舍,没有防护棚,也没有提醒标识,吊臂在回转过程中万一有东西掉下来,多危险!”一位检查人员说。此外,另一座高楼顶上,有挖掘机正在挖掘拆除,旁边的工人不断把拆下来的大块砖石、钢筋直接从楼顶抛扔下来,烟尘漫天。据检查人员介绍,按规定挖掘机如果要上楼拆除,需要经过计算能否承重。

  经检查,这个村民自住房的施工工地涉及建设和拆除两个单位。除了上述问题,这里还被发现施工手续不全,施工建筑内违规居住工人,电气线路铺设不合要求,焊接作业人员无动火证,现场氧气、乙炔瓶混存混乱等问题。检查人员当场责令工地暂时停工,待上述问题整改合格后方可恢复施工。

(责编:朱江、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