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最新调查结果显示:英国房价上涨

2016年12月13日10:17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最新调查结果显示:英国房价上涨

  英国一项最新调查结果显示,英国房价增长年率今年11月实现8个月来首次增加。

  英国广播公司(BBC)7日援引英国劳埃德银行旗下哈利法克斯银行的最新调查结果报道,英国房价上月同比上涨6%。

  哈利法克斯说,尽管11月房价增长年率增加,但2016年年率峰值出现在3月,达10%,“房价涨幅今后数月间可能放缓”。

  与此同时,英国全国建房互助会发布数据称,英国房价增长年率已经放缓至4.4%。

  哈利法克斯数据显示,英国房价11月环比上涨0.2%,在截至11月底的三个月内环比上涨0.8%。

  房地产业内人士对房价加速上涨表示欢迎。英国线上地产经纪机构eMoov首席执行官拉塞尔·夸克说:“过去数月间,一些业内人士过度悲观,对英国楼市感到担忧,悲观预测市场需求水平。”

  夸克说,然而事实并非如此,“房价上涨的驱动因素是供给和需求失衡。随着房价在年底走高,或可看出楼市现阶段需求水平确实得以持续”。

  哈利法克斯认为,房贷现行的低利率有助于维持潜在买家的购房需求。不过,汇丰银行刚刚取消一种低利率贷款,即两年期固定利率0.99%。这种贷款曾是市面利率最低的贷款之一。

  除购房价格外,英国上月一项调查显示,随着英政府加大对非自住房的征税力度,租赁市场房源大幅减少,导致全国各地房租不断攀升。今年4月,时任财政大臣乔治·奥斯本推动出台一项政策,把非自住房的印花税提高3个百分点。(卜晓明)(新华社专特稿)

(责编:孙红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