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融创中国首次公开海南6项目 瞄准度假、养老市场

徐倩
2016年12月16日07:59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三亚12月16日电(徐倩)“充分认识中国城市发展、市场供需、宏观政策的发展规律和资源错位的不平衡现状,做好时间和空间上的选择。”这是挺进千亿后融创中国董事长孙宏斌分享的企业经。

秉持着上述判断,从去年至今,融创中国大手笔布局海南,一年时间,已经在海南布局六大项目并宣布其高端精品产品正式落地。

融创中国执行总裁路鹏表示,融创在海南依然坚持区域聚焦深耕和高端精品产品两大核心战略,希望打造出可以复制、具有影响力的产业服务。

融创中国执行总裁 路鹏

海南“回暖”

近年来,海南房地产市场几经沉浮,曾经辉煌,也曾落寞。

2010年,国际旅游岛政策刚确定带来的概念式疯狂暴涨曾导致海南旅游地产投资过热和粗放式开发项目野蛮生长。

此后,随着宏观经济走弱、房地产调控、以及产品供需结构性失衡下,海南房地产市场在前两三年延续了投资、销售量价均放缓甚至回调的淡市行情。

在国际旅游岛投资热度逐步回归理性的同时,经过了几年的盘整,加之今年房地产形势的回暖,海南楼市重新步入了发展的快车道。

据海南省统计局的数据显示,今年1月至10月,海南省累计销售房屋面积113.678万平方米,销售额1119.4亿元人民币,同比去年增长了46.4%和49.8%。

11月,销售整体步入旺季的海南房地产,在三亚自10月开始限购的同时,全省成交备案面积仍达到了169.15万平方米,环比10月上涨27.14%,同比去年增长218.9%,明显高于去年同期水平。

正是在海南房地产行业回暖的时机,融创中国快速布局,通过多元化的渠道,从去年年底至今,共布局六大项目。

多元化产品

融创海南布局项目分布示意图

2015年底,融创中国先是收购了山东南山集团旗下的海南万宁弘基置业有限公司50%的股权,双方共同开发日月湾项目。今年,融创中国又以20.54亿的代价收购博鳌?金湾项目50%的股权,拿下博鳌金湾项目。除了上述两个主力项目外,融创中国还布局了阳光小镇、蓝立方、观澜湖、南燕湾共6个项目。

随着海南房地产行业的更新升级,路鹏认为,对于海南来讲,面对的也是全国性的市场,而融创中国的核心优势就是来自全国一、二线城市约20万户业主家庭。

融创中国海南区域公司总经理钟连胜透露:“未来,融创海南区域公司将有多个项目逐步面世。其中包括养老养生产品、高尔夫休闲度假产品、半山瞰海的奢享型别墅、世界级海岛度假湾区、城市度假综合体。从海口到三亚,全面覆盖海南东线。”

在服务上,融创基于臻生活体系开创符合海南市场特征的臻生活?度假服务体系,为业主提供在海南生活、度假、文化、健康、娱乐等的全面解决方案。 

(责编:朱江、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