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传统文化渗入设计内核 鲁能钓鱼台美高梅再现“一街九巷”

2016年12月16日13:56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15日电 鲁能钓鱼台美高梅选在了10月中旬开盘,对于这个三环旁的新中式风格类独栋产品,开发商颇有信心。

不少业内人士评价一线城市楼市叫做“全面豪宅化”,经历了四环五环高端产品如开闸般扎堆入市后,迎来了最冷清的四季度新盘供应——11月仅有3个纯新商品住宅开盘入市,12月仅有9个项目有开盘计划,但实际开盘项目预计仍将缩水,这将是连续三个月新盘供应在个位数。

据悉,鲁能钓鱼台美高梅所在地块拿地时正是市场低潮期。在近年的房地产市场上,上一个四环内的别墅项目是龙湖西宸原著,项目希望通过这种区位和产品形态上的叠加优势吸引购房者。项目容积率为0.56,从这样的地块属性看,近年来房地产市场上并不多见。设计团队介绍说,他们希望产品配得上这个位置。

据介绍,鲁能钓鱼台美高梅别墅共46套,主打新中式风格。在经历了法式、美式的风潮后,今年入市的不少楼盘开始回归新中式风格。设计团队介绍,在今年的别墅市场上,新中式风格是绝对的主流,传统文化也因此成为诸多顶级别墅的精神背书。

毕业于清华大学后赴美国深造的项目规划总设计师崔伟介绍,留学经历让自己深刻的感受到了中美文化的差异,但最迷恋的还是故宫的风韵。

“中国式的传统设计,最让人着迷之处在于建筑背后隐藏着传统礼制和秩序。所以对于鲁能钓鱼台美高梅的设计,我们更对在追求一种文化沉淀。”崔伟说。

据悉,鲁能钓鱼台美高梅别墅借鉴了乾隆花园的五进式院落布局,为居住其中者规制五重归家礼序。而在建筑排布上,鲁能钓鱼台美高梅别墅对古代京城街巷“一街九巷”手法的沿用,更是对其地缘文化内核的映照。

产品细节上,中式建筑特有的坡屋顶、斗拱、飞檐等元素均有呈现,严格遵守古代建筑的形制、色彩、规模、结构、部件等规定。

在产品之外,以服务见长的钓鱼台和美高梅,联袂之后将呈现怎样的服务?在房地产重心向后续运营偏移的趋势下,服务的创新,值得关注。鲁能钓鱼台美高梅别墅将以怎样的姿态撬动市场,仍待时间检验。 

(责编:朱江、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