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融信中国14年砥砺前行,社会责任铭于心,品牌理想践于行

2016年12月19日17:15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十四岁,是一个人逐渐走向成熟、承担更多责任的标志;十四岁,是一家企业开始考虑更长远的发展、承担更多社会责任的全新起点。对于中国房企28强的融信中国(03301.HK)而言,十四年品牌之路,是坚持,更是担当,是践行,更是收获。

十四年来,融信始终肩负企业社会责任,在“融铸诚信,造有情房”的企业核心价值观引领下,融信不仅在经营业绩、品质口碑、服务水准上名列全国房企前茅,更在教育、文化、体育、慈善、国学传播等公益方面引领着行业前行。

融信:社会责任铭于心,慈善公益践于行

2016年初,融信在港交所成功挂牌上市,3月集团总部乔迁上海。融信全面审视、思索着企业与城市生活、土地价值、人文历史、居民安居、社会发展更深层次关系,集团进一步深化全国战略布局,加强一二线核心城市的深耕布局。

作为一家负责任有担当的房企,融信一直遵循“取之社会、回报社会”的准则,热心社会公益事业,成立“融信公益基金会”,先后向赈灾救济、公益联盟、城市运营、爱心助学等公益事业捐款逾亿元人民币。

在物质扶贫帮困的同时,融信认为,社会进步更需要一种正能量的引领。在这背景下,“融信国学堂”应运而生,为传递中华民族优秀的价值观和文化理念、缓解和解决社会冲突和信仰缺失,也为培养和培育下一代尽点滴绵薄之力。

2016年,融信品牌战略和社会责任全面升级

2016年,融信确立了“弘扬并传播社会正能量”的品牌大理想,暨充分利用企业专长与资源推动文化进步,寻求社会问题的长期有效解决方案。在融信看来,传统国学文化是祖先给予的无价精神食粮,蕴含着深厚的人生哲理和智慧。以融信国学堂为载体和平台,为人们净化思想、启迪人生、规范言行提供可能,为社会带来更多正能量。这不仅是融信的使命,更是义不容辞的社会责任。

融信中国(03301.HK)品牌营销中心总经理单伟表示:“融信作为开发商不仅仅提供住宅,也希望提供一种生活方式,倡导一种精神文化,希望可以从老祖宗那里探寻人生的智慧,为当下国人普遍缺失的信仰问题找到解决方案”。

融信国学堂心路历程:不忘来路,不离初心

从今年3月16日“融信国学堂”成立至今,始终秉持“向社会传递正向价值观,让社会更有序,让生活有更多期待”的使命。在各地融信项目上,以所在城市文化和历史为基础,结合传统农历节日和节气组织相应主题文化活动,在售楼处开设经、史、琴、棋、书、画等各类课程,为想要了解国学、学习国学的城市居民提供交流平台。

在城市层面,以弘扬城市精神为导向,通过城市国学盛典来弘扬城市精神和激发大众兴趣。5月20日,融信在杭州举办了“有信·融归”的国学盛典,被誉为“中国最美品牌发布会”。随后,作为杭州市委宣传部推出的G20宣传片中唯一出镜、一枝独秀的房企,融信国学堂也成为文化杭州的代言。

9月20日,融信在“初心地、起始地”福州举办了“生命生长,共RONG与榕”的国学盛典,重塑福州人对城市的归属感和荣誉感。

在福州国学盛典举办前夕,为提升城市影响力,“融信慈善公益基金会”与“姚基金”携手,力促“融信杯”2016姚基金慈善篮球赛落地福州。让国际高规格、高影响力的官方篮球赛事首次落地福州,比赛通过CCTV5全球同步直播,向世界发出福州声音。该赛事共募集善款1000万元,将全部捐赠给“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项目以及福建闽清县、永泰县等遭受台风影响的地区,帮助当地学校体育场地、设施的重建。

12月初,带着对美丽厦门的无限深情,融信中国(03301.HK)携国学盛典登临鹭岛,1座百年建筑,3位时代人物,300名精英大咖,共同演绎了一场海纳百川、东魂西技的跨界风华盛会。也为厦门开启了一次关于城市生活、国学文化、居住本质的新探索和新思考。

砥砺前行十四载,不忘初心铸辉煌

2016,是融信中国(03301.HK)品牌跨越生长之元年,是集团十四年砥砺前行征程中的重要丰碑。在融信看来,每一座城市都有其独特的文化肌理,而“深耕”城市与解读其文化底蕴,正是融信之所长。作为以“时代新闽商”自我标榜的责任房企,融信中国将继续弘扬并传播社会正能量,不忘初心,为每一座布局城市再现荣耀,代言风华!

(责编:孔海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