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华堂三里屯店食品馆因亏损闭店

李佳
2016年12月21日07:17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华堂三里屯店食品馆因亏损闭店

  本报讯(记者 李佳)继华堂关闭十里堡店后,因经营不善,华堂食品馆18日也宣布关闭。目前,华堂在京仅剩丰台北路店、亚运村店两家实体店。

  位于三里屯世茂百货的华堂食品馆昔日宽敞明亮,各种进口食品占比60%,但昨天这里货架散乱,纸箱子等杂物堆了一地,显得破败不堪。

  与其他门店“百货+超市”的业态不同,食品馆只是一家超市。2013年3月,北京华糖洋华堂商业有限公司从北京王府井洋华堂有限公司手中接管了位于三里屯世茂百货的王府井洋华堂门店,并以“华堂食品馆”全新亮相。

  华糖洋华堂商业有限公司财务本部直属部长程宁表示,2014年至2015年,华堂食品馆是现有门店中唯一表现较好的业态,销售额成倍增长,但进入2016年后面临停滞不前的窘境。“该店一直处于亏损状态,虽然租约并未到期,终因经营不善关闭。”程宁说。

  据了解,今年11月1日,华堂关闭了曾在北京开业的首家门店——十里堡店。实际上,从2014年开始,华堂商场接连关闭亏损门店,先后关闭了望京店、北苑店、西直门店和右安门店。目前,华堂在京门店仅剩丰台北路店、亚运村店两家百货店。这两家门店都处于盈利状态。

  昨天,北京青年报记者走访华堂亚运村店时发现,超市客流量集中,但楼上的百货区域入驻的多为中低端女装品牌及一些大众类运动品牌,这些品牌的货品款式相对其他卖场显得老旧,虽然有的品牌折扣力度低至3—5折,但仍然无法吸引顾客。

  针对华堂商场百货商品相对低端的现状,程宁表示确实接到很多百货类、体育类供应商的反馈,华堂只能调整内部品牌,转变管理方法和经营方式。

  “一些供应商对华堂近年来的经营现状有想法,他们短期内看不到赢利点,信心不足,因此有部分品牌选择撤店,或者调整商品单品的配货,造成了商品更新慢。”程宁说。

  程宁透露,华堂一直在加大与供应商的谈判力度,并加强顾客的体验性,推广试穿、试用、试吃等现场感受,引导顾客现场参与。“比如一种日式火锅调料,售价60多元,摆在货架上不起眼,但销售人员做了日式火锅现场展示,顾客现场品尝后,极大激发了购买欲望。”

  摄影/ 本报记者 李佳

(责编:孙红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