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北京现代沧州工厂投产 京冀产业合作取得重大突破

戴绍志
2016年12月23日13:04 | 来源:河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推介事件17 北京现代沧州工厂投产 京冀产业合作取得重大突破

  2016年10月18日,渤海之滨,沧州城东南,仅用了一年零六个多月的时间,一座累计投资120亿元、占地面积3076亩的北京现代沧州工厂就顺利竣工投产,矗立在平畴阔野间。

  北京现代沧州工厂是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提出以来,我省引进落地的最高质量、最大体量、最上档次的产业协同项目,也是北京现代首次在京外地区投资建设集绿色、品质、智能于一体的现代化汽车制造工厂。项目从2014年12月29日签约,3个多月后便实现开工,18个多月后建成。国外同等规模的整车项目建设周期一般为30至36个月,而北京现代沧州工厂项目整个建设周期仅为18.5个月,在世界汽车工厂建设中速度是最快的。

  “1周完成风化店中学搬迁,1个月完成城市规划调整及省环评报告专家评审批复,1个季度完成土地征用、环评审批等十余项工作合规办理,1470块、3730亩地只用11天全部丈量完毕……”经过上下共同努力,北京现代项目前期审批各项工作全部如期完成,多项工作创下全省用时最短纪录。

  北京现代沧州工厂项目开工第一周,沧州经济开发区与北京现代召开了项目对接会,第一次会议就协调解决12个问题。以此为开端,每周四下午定期召开对接例会,邀请市直有关部门参加,形成了周对接、月小结、节点总结的工作机制。一年多来,共召开对接例会55次,协调解决各类问题120多项。

  以北京现代沧州工厂投产为契机,沧州市将重点围绕北京现代扩大产能、汽车配件产业链延伸拓展和新能源汽车研发制造做好文章,利用5至10年的时间,使全区整车生产能力达到75万辆以上,努力把沧州经济开发区打造成为京津冀区域整车制造、零部件加工的汽车产业基地。

  一个项目带来了一个产业,正在加速筑起一座“轮子上的新城”。

(责编:朱江、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