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向“善”的力量 融信中国登上“人民之选入围企业”榜单

2016年12月23日17:38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12月23日,由人民网主办的“第三届中国房地产互联网峰会”在京召开。融信中国(03301.HK)凭借正确的企业战略、卓越的产品和服务能力、优异的品牌价值以及多年来在社会责任和公益事业上的杰出贡献,入围 “人民之选入围企业”候选榜单。

融信中国:重发展,更重责任

融信中国(03301.HK)成立至今已有十四个年头,在为社会大众提供高品质人居作品的同时,融信秉持企业公民的社会责任感,积极关注民生和公益,运用专业能力与企业资源积极投身社会责任事业,在促进城市发展、提升区域经济、改善城区面貌、弘扬国学精粹、振兴下一代教育等方面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在融信看来,企业的发展成果得益于社会,同样要以适当的形式回报社会。只有与社会各界共享发展成果,为和谐社会建设贡献力量,企业才能实现更长远、更持久的发展。融信强化责任地产、企业公民的理念,在全国首创和美社区,并率先创办融信邻里节,至今已是第十一个年头。

融信公益基金会:取之社会、回报社会

闽商素有的乐善好施、富而回馈桑梓、捐资助学的传统,这些在“时代新闽商”融信中国(03301.HK)的发展历程中得到很好的诠释。融信特别成立融信公益基金会成立,帮困扶弱关爱社会,致力于教育、环保、救灾等领域的公益活动。

成立至今,融信公益基金会先后举办了多次具有巨大影响和号召效应的公益活动,例如与福州市委宣传部、市委文明办联合举办了“迎接青运会当好东道主”万人公益彩虹夜跑活动、与中国随手公益携手举办“为爱撑起世界”平板支撑吉尼斯纪录活动、为闽北儿童募捐了2300余个书包的“小红花公益计划”以及在全国多座城市开展“为爱奔跑”募捐活动等等。

今年8月,由融信公益基金会、姚基金、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中国篮球协会、福州市政府主办的“融信杯”2016姚基金慈善篮球赛落地福州,比赛通过CCTV5全球同步直播,向世界发出福州最强音。期间,融信公益基金会共捐赠一百八十万元给“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项目以及闽清、永泰受灾地区学校的体育场地、设施的重建。

10月,融信公益基金会2016年奖教助学颁奖仪式在秀屿区东峤镇汀塘小学举行。融信重视教育,反哺故土,回报桑梓,回馈相亲的信念将持续下去。

融信国学堂:传承文化,为社会弘扬正能量

物质扶贫帮困的同时,融信认为,社会进步更需要一种正能量的引领。在这背景下,“融信国学堂”应运而生,为传递中华民族优秀的价值观和文化理念、缓解和解决社会冲突和信仰缺失,也为培养和培育下一代尽点滴绵薄之力。

目前在各城市融信项目上,以所在地文化和历史为基础,结合传统农历节日和节气开展主题文化活动,并在售楼处开设经、史、琴、棋、书、画等各类课程,为想要了解国学、学习国学的城市居民提供交流平台。未来融信国学堂将邀请国学大师开堂授课,将国学文化传承给下一代,提升孩子们的传统文化素养,力求培养和塑造出具有民族意识、能够经世致用的新一代。

在城市层面,以弘扬城市精神为导向,通过城市国学盛典来弘扬城市精神,以城市精神影响大众行为。5月20日,融信在杭州举办了“有信·融归”的国学盛典,被誉为“中国最美品牌发布会”,以包容城市精神号召市民拥抱G20。9月20日,融信在“初心地、起始地”福州举办了“生命生长,共RONG与榕”的国学盛典,重塑福州人对城市的归属感和荣誉感。12月初,国学盛典登临厦门,演绎了一场海纳百川、东魂西技的跨界风华盛会,也为厦门开启了一次关于城市生活、国学文化、居住本质的新探索和新思考。

融信:将公益和责任融入企业“血液”之中

从做企业到做企业公民,这一理念正越来越成为一批中国优秀企业的共识。而对融信中国(03301.HK)说,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的认知早已被上升到战略高度,成为企业长远发展战略中必不可少的组成部分。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孔海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