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600亿业绩“满分交卷” 鲁能再携三环边别墅孤品姿态压轴入市

2016年12月23日17:38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23日电 开年76天,销售业绩破百亿;二季度刚过,完成全年业绩过半;三季度将全年销售目标由400亿上调至600亿;12月初提前完成全年目标,2016年的鲁能低调又亮眼。

“满分”并不是这一年鲁能的全部追求,在年末将至之时,鲁能选择以北京三环旁的一席孤品别墅作为“附加题”交卷。设计团队说,对于这个京城三环旁最后一个别墅作品,他们倾注了全部心血,为的是配得上天坛的位置,经得起时间的沉淀。

70多版设计方案,1000多张透视图凝聚了鲁能钓鱼台美高梅别墅设计团队的心路历程。项目规划总设计师崔伟从清华大学毕业后,赴美国深造,多年旅居海外的经历让他深深感受到中西方文化映射在设计作品上的巨大差异。

“这么多年,其实内心深处真正最迷恋的还是故宫。”崔伟表示,故宫背后的设计隐藏了建筑背后的传统礼制和秩序,这也撬动了他对于鲁能钓鱼台美高梅别墅的设计灵感。

尽管新中式风格成为了今年别墅市场上的主流,但鲁能钓鱼台美高梅对望天坛的优势地理位置,给了项目依托地缘谈文化的资本,更为项目渗入了传统文化的设计内核。

中轴线上、天坛正南的鲁能钓鱼台美高梅别墅则有着厚重的人文土壤,其所在之地本身原为明清帝王石榴园,而中轴线更是有近千年的历史承载,至今仍然有着旺盛的生命力和历史纵深感,这将是鲁能钓鱼台美高梅别墅对新中式最好的注解。

在先天的地缘文化沉淀之外,鲁能钓鱼台美高梅别墅以“礼”为精神内核,衍生出其所独有的“九礼”文化价值,分别对应项目的9大价值。据悉,鲁能钓鱼台美高梅别墅借鉴五进式院落布局,为居住其中者规制五重归家礼序。而在建筑排布上,鲁能钓鱼台美高梅别墅对古代京城街巷“一街九巷”手法的沿用,更是对其地缘文化内核的映照。

之所以作为今年的压轴作品出场,鲁能钓鱼台美高梅别墅除了设计团队的心血凝聚,项目本身的坐标位置也成为这个风向标式建筑孤品品质的重磅组成元素。

2016年的北京房地产市场,新盘供应已经全面趋近高端化。亚豪机构市场分析数据显示,2015年、2016年两年间北京共有29宗楼面价突破3万地块成交,高端及泛高端项目正逐渐入市。

与此同时,从供需情况看,四季度仅有11月3个纯新商品住宅开盘入市,12月将有9个项目有开盘计划,北京市场已经连续三个月新盘供应量保持在个位数。参照合理供需比0.8至1.2的合理区间,北京市场住宅供需比仅为0.57,纯住宅产品严重供应不足情况凸显。

而在为数不多的新开楼盘中,鲁能钓鱼台美高梅“三环旁”、“别墅产品”的标签,足够让项目在同一时段的竞品楼盘中脱颖而出。

据悉,鲁能钓鱼台美高梅别墅共46套,全部为类独栋合院产品,花园面积在100-300㎡不等,几乎全部为270度围合式庭院。项目共分两种户型,建筑面积分别为338㎡及426㎡。

从地块属性来看,鲁能钓鱼台美高梅别墅的容积率仅为0.56,在近十年间的北京市场上,四环内容积率低至0.56的产品也屈指可数,稀缺性可见一斑。

此外,项目与钓鱼台和美高梅两家以服务见长的公司联手后,在高端品质生活、创新服务理念方面将带给业主怎样的全新感受,也足够令人期待。

2016年的鲁能已经“满分交卷”,这道“附加题”得分如何,我们拭目以待。

(责编:王千原雪、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