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想通过加盖违建来“炒房”?行不通!

城管部门:违建行为纳入征信系统,会影响上市交易

2016年12月26日08:07 | 来源:扬子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想通过加盖违建来“炒房”?行不通!

  主办:南京市城管局

  此前扬子晚报曾报道,《南京市违法建设专项治理实施方案(2016年—2020年)》出台,违建行为将纳入社会征信系统。最近鼓楼区湖南路城管中队,就查处一则违建案例。当事人自以为可以通过加盖违建,将房子卖得更贵。

  据介绍,违建位于鼓楼区五条巷50号7楼顶,执法人员接报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时,还被4名膀粗腰圆的男子堵住楼下,其中一人甚至扬言威胁,“如果有人敢来拆除楼上违建,你们要考虑后果!”

  执法人员一方面就耐心做男子工作,并多次通过走访社区及周边邻居调查情况。“据了解,这处住房是房主新近买入的,在此之前的房主换了好几个,每一个房主都试图把该房屋北面的退层进行加盖,但都被周边居民阻止并投诉,一直没有盖成,现新房主前一段时间多次想加盖新违建,周边居民打了多次110报警电话,派出所民警也来了多次,房主还找人威胁周围居民,声称改造后就卖给新房主,赚到钱就走人,让居民配合一下。”城管队员介绍说。

  城管执法人员向周边居民解释,现在南京市即将出台相关文件,房主搭建违法建设将纳入征信系统,实行“一处违建,处处受限”,城管局也可以向房产局发送协办函,涉及违建的房主如果想上市交易可能会受影响。所以,房主想利用违建多赚钱是不可能的。针对此处违建,执法人员多次查找该处房主的信息,但房主一直不露面,城管执法人员最终在社区及周边居民作旁证情况下,于12月22日下午将该处约15平方米违建拆除。

(责编:孙红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