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京津冀人居发展高峰论坛:三地协同发展很必要

2016年12月28日09:44 | 来源:网易房产
小字号
原标题:聚焦人居发展 展望环京楼市——京津冀人居发展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展示阶段成果,展望未来愿景,深度探讨京津冀协同发展大背景下,环京楼市的发展”。12月26日,以“京津冀人居发展”为主题的高峰论坛在北京电视台举办。

undefined

  进入2016年的最后一个月,全国多地,特别是京津冀地区遭遇今年入冬以来最强的雾霾天气,三地都采取了有效的应对措施,然而气象专家认为,京津冀处于同一个大气流场,各地排放污染物相互输送、回流混合,各地的重污染往往是本地排放与外地传输叠加的结果。单个城市独自采取行动难以达到治污控霾的效果,区域联防联控势在必行。本轮雾霾天气,在增强人们环境意识的同进,也再次体认到三地协同发展的必要性。而本次论坛恰恰聚焦于三地人居环境的变化。

  前不久,密涿高速公路河北段建成通车,昭示着全长约1000公里的北京大七环正式贯通。而业已开工建设的首都第二机场,其部分建筑主体工程已然封顶。北京地铁轨道交通的规划,更让人们对未来基本实现京津石中心城区与周边城镇0.5~1小时通勤圈充满期待。

  医疗方面,年底前,在河北燕郊居住的40万“北京人”,持北京的医保卡就可以在燕达医院刷卡报销。明年,京津冀三地更可以实现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所有这些已经取得的成绩和即将实现的规划,都为环京楼市的进一步发展提供了条件。

undefined

  论坛上,与会专家学者结合实际,从财税经济助推产城融合,到城市规划展望楼市发展,站在三地协同发展的宏观立场,多维度、全视角地疏理环京楼市在过去一年里的发展脉落,从政策影响到市场走势,从理性推衍到现实分析,对环京楼市的发展现状及未来愿景进行了深度探讨。

  本次论坛由北京电视台生活节目中心独家主办。据了解,这已是北京电视台自2014年推出北京地区第一档专业房产资讯节目《生活+第一房产》以来,承办的第二场房产专业论坛。本次论坛邀请到政、企、学、研以及行业组织等各方重磅嘉宾,从视野宏观的权威分析,到接地气、贴近实际的论述交流,在初冬的寒冷中掀起一场思想交汇的热流。

(责编:伍振国、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