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门头沟打造京西创客工场

贾彦颖
2016年12月29日07:50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门头沟打造京西创客工场

  本报讯(通讯员 贾彦颖)笔者在门头沟区“两会”上获悉,该区将打造京西创客工场,吸引百余家创新企业,逐步完善区内创业圈、投资圈、生活圈“三圈融合”服务体系。

  近年来,一批创新创业的企业相继落户门头沟,使这里成为了京西集成电路设计、工业机器人、无人机等新兴产业聚集区。区内曾经基础设施落后的石龙经济开发区,也变身花木掩映的中关村门头沟科技园。通过在园区内打造3万平方米的创业创新孵化器——京西创客工场,同时建立政策保障与服务创新机制,门头沟突出自身承接功能优势,引入培育了一批高精尖产业,实现了产业结构的换挡升级。

  “房租比市区便宜不少,进驻前3年还能享受50%的政府房租补助。”作为成功进驻中关村门头沟科技园孵化器一期的企业,遨博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匡云鸥告诉笔者,因为难以承受市区高昂的租房价格,初创的遨博只能把公司安顿在首师大校园的一处地下室里,总面积不超过500平方米。

  去年11月份,遨博入驻门头沟科技园孵化器,凭借优惠的房租补贴政策,公司的办公场地一下子扩展到2200平方米,几乎占了一层楼的面积。研发队伍随之迅速扩张,从过去的50人增加到了100人的规模。

  随着像遨博这样的企业陆续入驻,总计3万平方米的孵化器一期二期已相继客满。为了进一步推进区域产业转型升级,支持创新创业企业发展,门头沟将在明年启动孵化器三期工程,面积约3.4万平方米,可再容纳百余家创新创业企业。

  “孵化器三期工程预计在2018年完工,将鼓励更多企业来发展创业服务、信息科技、商务金融等新型服务业态。”门头沟区相关负责人表示,门头沟区将充分发挥中关村门头沟科技园的创新引领作用,同步实施园区景观提升三期工程,打造更优美的创业环境。同时研究建设园区人才公寓,逐步完善门头沟的创业圈、投资圈、生活圈“三圈融合”的服务体系。

(责编:伍振国、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