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无锡荣巷拆迁居民元旦前领到新房

2017年01月03日07:55 | 来源:现代快报
小字号
原标题:荣巷拆迁居民元旦前领到新房

  “老张,鑫龙佳苑小区出门就是地铁,咱们下次一起去梅园喝茶老方便了。”居民老荣一边夸赞着安置小区鑫龙佳苑的环境质量,一边和周围的熟人打趣道。2016年12月底,在无锡滨湖区荣巷街道拆迁办服务大厅,数十户拆迁居民正在有序地办理选房手续,虽然时值寒冬,但大家的脸上都挂着笑容,难掩激动之情。

  元旦之前,荣巷古镇二期和郁巷地块国土拆迁的56户居民实施了住房安置,总计79套、面积7500平方米。按照选房号顺序,老荣将携带资料给拆迁办一楼安置确认处的工作人员确认后,拿到了开具自己看中的定销商品房门牌号确认单及定销商品房准购证。经老荣和老伴认真商量,决定选择两套小高层6楼住房,面积都是122.9平方米。

  “这个楼层好,不坐电梯时权当爬楼梯锻炼。”年届7旬的老荣笑着解释。接下来,老荣家只要按时间要求结算相关费用,再到小区物业办公室缴纳物业费,就可拿钥匙入住了。为保证安置户能选择到满意住房,这次推出的79套房源中,有多层、小高层的70、90、120平方米多种户型供他们选择。街道拆迁办人员说,如果选择经济适用房,可于2017年1月3日至滨湖区城投公司选房、结算。

  荣巷街道去年已安置了郁巷、上蒋巷、荣巷古镇二期集土被拆迁户77户、1.2万平方米。安置审核通过梁湖南苑、鑫龙佳苑、梁湖家园等10个小区,218户、395套、4.1万平方米。2016年12月上旬,勤新苑完成初始登记702套,可办证206户、500套房、5万平方米。随着片区改造的平稳推进,荣巷街道安置房建设基本竣工,已完成嶂山碧院、鑫龙佳苑等10多个安置房项目的竣工交付,总计面积60余万平方米。因历史上遗留问题,在外过渡多年的上千户居民基本安置到位,解除了百姓安居乐业的后顾之忧。

  与此同时,片区建设也在加快进行。据街道建设办负责人介绍,税校定销商品房计划于月底交付安置,小桃园菜场已完成主体施工正待规划验收,养老实训基地、梅园电梯厂危旧厂房改造项目均已建设完成。为改善居民生活环境,今年完成了总长1580米的军民路、望惠路两条道路改造,修复涉水驳岸360米,完成沿路绿化、店招、墙面出新。改造郁巷新村、中荣大楼旧住宅区3.69万平方米,惠及居民487户、1591人。配合水环境综合整治,完成梅园、新峰2个社区“村庄、社区环境长效管理”创建,完成新增3万平方米城镇绿地和40个公共停车泊位建设。

(责编:伍振国、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