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南京老城区不准再建“超高”建筑

2017年01月10日09:36 | 来源:扬子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南京老城区不准再建“超高”建筑

  叶斌委员

  扬子晚报讯(记者 张可)在昨天下午的南京市政协第十三届五次会议的分组讨论间隙,市政协委员、市规划局局长叶斌介绍了下一步南京历史文化名城保护的重点。

  目前,南京留存了不少近代以来工业遗产,如何更好地保护这些工业遗产?南京市政协委员、规划局局长叶斌表示,此前陆陆续续拆了很多,“我们感觉再这样拆下去,这点文化真的要被拆完了,所以规划部门在2015年开始,委托了南京的名城会对目前能够保护的第一批要保护的工业遗产,做了全面的调查,最近已经提交到市政府,应该很快就会公布第一批的工业遗产。”

  据介绍,第一批纳入保护规划的52处工业遗产,建设时间从1840年至1978年不等。像最老的浦镇车辆厂、金陵制造局,将进行成片保护,其中“最年轻”的工业遗产当属建设于上世纪70年代的江宁昆元白水泥厂,不到40岁。

  2015年5月住建部、国家文物局公布第一批中国历史文化街区名录,南京颐和路街区入选。据统计,在颐和路街区50多公顷的范围内,共有200多栋民国建筑,但目前对外开放的屈指可数。叶斌介绍,2017年将对颐和路街区内产权属于地方政府的民国建筑,进行搬迁、腾空,这类建筑数量大约占总数的近20%。“一批建筑先空出来,可以串联出一条展示南京民国名人故居、民居文化的旅游线路。”

  此外,规划部门最近在南京的老城范围内,制定了严格的高度控制。“我们划定了5000个区域,每一处都有限高。今后,在南京的老城中,不会出现没有规则、乱七八糟的高层建筑。”叶斌说。

(责编:伍振国、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