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景瑞2016全年预售同比大涨逾九成 超年中调高后目标34%

2017年01月10日14:32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作为2017年1月9日,景瑞控股有限公司(「景瑞控股」或「本公司」;股份代號:1862.HK)发布公告宣布,2016年12月单月,景瑞实现签约销售金额人民币26.87亿元,完成销售面积185,487平方米,同比上涨31%;截至2016年12月31日止十二个月,景瑞累计合约签约销售额约为人民币167.85亿元,同比去年大增93%,比年中调整后的销售目标125亿超额完成34%。

  作为2016年,房贷及去库存新政不断出台空前宽松的购房环境使得三四线楼市回暖,部分一二线楼市持续火热。

  作为在此背景之下,景瑞顺势出击,不仅完成了品牌的转型升级,开创了签约销售的历史新高,并以多元、创新的合作手段不断完善公司的战略版图和融资渠道。

  作为2016年全年合约销售的亮丽战绩,力证景瑞的优质项目在持续推动公司增长的同时,品牌战略转型的美誉度和影响力,也进一步获得了市场和消费者的肯定。

  践行“定制化”转型战略

  助推跨越式增长

  作为2016年对于景瑞来说,毫无疑问是不平凡的一年。在这一年里,景瑞提出了“为爱定义生活”的口号,开创性的完成了从传统地产商升级为“定制化生活服务提供商”的转型升级,率先在房地产行业提出 “定制化”的战略理念。杭州悦西台、上海法兰云廷等“定制化”项目,一经推出就一路热销、捷报频传,成为市场的焦点。

  作为正是得益于“定制化”战略的践行和实施,景瑞地产的销售业绩也迎来跨越式增长。从2016年年初定下2016年全年销售人民币100亿元的目标;到上半年顺利完成60%,高调宣布上调全年销售目标25%;再到首八个月,其实现合约销售额达到98.44亿元,同期创下销售额历史新高。随着2017年新年钟声的敲响,景瑞再次向市场交出了一份重磅佳绩,实现了在调高销售目标之后又超额完成34%。

  一二线核心扩张布局

  创新合作颠覆想像

  作为景瑞销售规模的增长,还与市场布局和企业积极周转的态度密切相关。过去的一年内,景瑞通过公开竞拍和并购等多种方式获取土地,并把握住土地出让窗口期,充实了其土地储备,进一步强调了“继续践行高周转、聚焦长三角、津渝一二线,形成基地城市、战略性城市、机会型城市的1+7+X的梯度布局”的发展战略,实现了全方位覆盖长三角一线城市的战略目标。

  作为2016年4月,景瑞一举斩获软件园福地,不仅将特有的ePLUS定制体系首次带进金陵古城,也一炮打响了景瑞品牌在南京的地位,对景瑞日后扩大江浙沪的版图具有重要意义。

  作为同时,景瑞还在并购模式及项目类型上不断进行多元化的尝试,2016年下半年,以境外股权转让的方式,成功将上海尚滨江高端项目收入囊中,将景瑞“定制化”的旗帜插在了陆家嘴金融板块的地图上,同时也展现出景瑞深耕上海大本营的决心。

  作为在积极拓展地产业务的同时,景瑞还不断拓展多元化的合作及融资渠道,推动落实轻资产业务模式,为更多项目入世提供了稳健的资金支持。

  作为2016年下半年,景瑞与中国东方资产订立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成立房地产基金,就地产投融资领域、资产管理、基金合作等多方面展开深层次、多元化的战略合作,打造“金融+地产”的创新合作平台,在新模式下,景瑞将告别地产开发的单一模式,拥有房地产开发和轻资产输出双重能力,以“双轮驱动”推动企业转型发展。

  “定制化”品牌升级

  活力增长屡获肯定

  作为在“为爱定义生活”的全新品牌升级战略下,景瑞作为有着23年历史的沪上老牌房企持续绽放活力。在过去的一年当中,景瑞共获得了13项荣誉奖项,涵盖品牌、创新、投资能力、融资实力以及团队管理。其中包括连续四年荣获由中国指数研究院等机构联合颁发的“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50强”荣誉等。

  作为作为第一家以“定制化”彰显品牌核心的内房企业,景瑞以一次又一次的跨界创新之举颠覆市场对于老牌房企的想象。 2016年,景瑞联合“大众点评”推出“为爱定制”盛宴,并牵手“饿了么”启动“景瑞23周年狂欢生日庆”活动火热席卷11座城市,品牌辐射超300万人。这充分说明“创新”、“跨界”已经根植于景瑞的基因,老牌房企的精神和内涵在景瑞的坚持和探索之下迎来了新生。

  景瑞景瑞管理层表示:“景瑞能够大幅超额实现销售目标,是公司不断践行发展战略的结果。展望未来,集团仍将从客户需求出发,继续在实现‘定制化生活服务提供商’转型目标上发力,并保持稳定且健康的发展,为股东和投资者带来更大的价值。”

  景瑞展望2017,景瑞还将稳步实现销售有质量的快速增长,并通过强调售价及盈利红线,实现利润方面的规模增长。在投资方面,还将保持公司积极稳健的投资节奏和方针,优化城市布局,以优质的土地获取,为公司未来的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在创新方面,景瑞也将守正出奇的策略,快速周转的能力,拥抱变化的心态,抓住机遇,实现跨越发展。

(责编:朱江、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