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京今年完成3万户棚改

2017年01月16日07:55 | 来源:华龙网
小字号
原标题:京今年完成3万户棚改

   在市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政务咨询会上,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市重大项目办获悉,今年本市计划完成128项棚户区改造实施项目,覆盖16区共计3.6万户居民。

   市重大办副主任郝小兵表示,128项棚改实施项目将覆盖16个区共计3.6万户居民,其中城六区涉及3万户居民,“预计春节之后就可以陆续启动”。同时,今年本市将加快安置房的建设,目前在房山、大兴、顺义和昌平都各有一万套安置房的建设计划,共计4万套的安置房将直接对接东西城各5000户居民的棚改项目,“安置房的建设将先于棚改项目启动,或者同时启动,这种提速将成为常态。”郝小兵告诉北青报记者,医疗、教育等基础设施的配套建设也将先于安置房的建设。

   对于老旧小区改造,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将在东城区、西城区选择两至三个小区,在朝阳、海淀、丰台、石景山各选择一个小区,以居民需求为主进行综合改造,包括抗震加固、节能改造、上下水、增设停车位、环境整治以及老楼加装电梯等,针对后期管理,还将引入物业或者准物业公司。

(责编:孙红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