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中加生态示范区品鉴沙龙即将举办 展示产城融合创新理念

2017年01月16日13:51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1月18日(周三),人民网与北科建集团携手在天津滨海新区中新生态城旅游区举办“我们在现场·中加生态示范区首都媒体品鉴沙龙”,并邀请权威媒体及各行业专家、嘉宾前往项目参观考察,揭示智慧生态科技新城的开发理念及国际化经验。

“中加生态示范区”,位于滨海新区中新生态城旅游区,毗邻国家海洋博物馆。其拥有深厚的政府间合作的国际化背景,该项目是作为中国住建部与加拿大自然资源部两国部际之间在生态城市建设技术方面的首例合作试点项目。

最终,北科建集团和泰达控股合作成立北科泰达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按照产城融合和科技地产理念,在打造低碳、生态、节能、环保、智慧的生态住区同时,承载中加文化交流、商贸合作、产业发展以及首都产业转移,打造新一代科技新城和加拿大风情特色小镇。

北科建集团是北京国资公司下属城市功能区开发的重要平台,是北京中关村科技园区“一区两园”建设者,是中国科技地产领军企业,荣膺2016年中国产业地产企业十强,同时也位列该年度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百强及责任地产十强。

北科建集团在产业地产开发上,已经形成了五大核心优势,分别是突出的品牌效应、先进的规划理念和持续的创新精神、强大的资源整合能力、全业务链的开发能力、完善的产业服务体系。

截至目前,北科建集团累计开发产业园区800多万平方米,住宅270万平方米,铸就了科技地产领军企业的品牌。先后被授予中关村科技园区建设二十年突出贡献奖、中国自主创新杰出贡献奖、中国最具影响力企业等荣誉称号,并进入中国产业地产TOP10、2016年中国责任地产TOP10。

天津泰达控股则是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者、创始企业和平台公司,其下属68家子公司是推动经济技术开发区、滨海新区,乃至天津市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

按照科技地产理念,中加生态示范区定位为智慧生态科技新城,这正是北科建集团园区地产第二代升级版(V2.0)产品,项目包括低碳生态全景社区、加拿大枫情商业街区、低碳科技产业园区等三个部分发展内容,社区、商区和园区实现协调和有机统一,协同发展。

据悉,北科建集团在北京开发的项目包括中关村中心商务区、中关村软件园和中关村生命科学园两个产业园区,以及“领秀”品牌的住宅配套项目和中关村购物中心商业配套项目,这是北科建集团的第一代产品。

第二代产品位于嘉兴、无锡、青岛、长春,以及“星”系列高档住宅。目前北科建的第二代产品新增了两个项目,也就是天津的中加生态示范区项目和位于上海的融真项目。集团的第三代产品产业智慧新城目前正在廊坊开发建设中。

中加生态示范区是北科建集团园区地产第二代升级版(V2.0)产品。北科建集团的第二代产品——科技地产,该产品涵盖了科技新城及高端科技园区两大类型。科技地产强调城市功能与产业发展相互融合,是基于科技园区开发升级的一种全新的房地产开发模式。

具体地说,科技地产是以房地产开发为手段,以产业聚集为目标,对接金融资本。科技地产要求整合企业发展要素资源,为创新型与成长型企业提供科技载体和产业增值服务的综合性创新平台,它通过开发、运营、服务创造价值,谋求政府、入园企业、合作伙伴与开发商利益诉求的均衡,超越了普通房地产范畴,是国家自主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

中加生态示范区整个项目规划庞大且内涵丰富。该项目总体用地面积高达112公顷,除了低碳生态全景社区、加拿大枫情商业街,低碳科技产业园区规划了6个子园,此外项目内还有海博湾、海洋博物馆、12年制的北京师范大学附属学校。

低碳科技园区内会导入低碳智慧创新产业,搭建产业服务体系,按照科技地产发展理念,根据园区不同子园的主题,导入核心或者主导产业,进而整合上下游产业链环节要素,形成产业集聚,搭建共享设施和产业服务体系,打造“6E”(创新科技、生态洁净、教育培训、信息与服务、前沿示范、国际交流)特色产业生态体系。

枫情商业广场借鉴了加拿大原生商业范本,诠释北美商业风情。商业街内会引入电影院、湾景假日酒店、特色餐饮街区、社区服务商业街等等。

中加生态示范区居住板块植入了北美低碳生活理念,丰富了景观园林、智能低碳、医养配套、教育培训、互联中心、乐活休闲、特色文旅等生活概念,居住社区希望可以让业主品味360°全景风尚生活。

“360度全景生活模式”提炼自北科建集团的“领秀”系列产品,这个产品系已经是房地产住宅领域的知名品牌。

“360度全景生活模式”的精髓可以总结为“产品的服务线”和“服务的产品线”两部分。

第一个“产品的服务线”即产品层面的创新,围绕各类客户在产品上的需求服务延展开,解决客户在产品建设、改造、使用方面的痛点。如针对空间改造、室内装修、庭院装修、露台改造等方面,研发出方案服务+施工服务两个方面成系统的服务内容,形成产品的服务线。如在别墅的地下挑空使用上,提供给别墅客户多种方案的比较。

第二个“服务的产品线”即服务层面的创新。以住宅营销为主,围绕对客户服务的系统化、标准化展开,解决客户在居住时:生活、健康、文化、医疗、教育、投资、精神、情感等方面的痛点,如生活配套、医院、学校、社区文化活动、邻里亲情、投资理财等,研发出硬件配置+软性运营两个方面的系统的服务产品内容,形成服务的产品线。如改善社区服务产品线会明确必备的配套服务硬件设施设备和软性运营的内容。以此来满足业主共享、自治、邻里和睦、快乐生活的精神需求,打造和谐社区。

据介绍,中加生态示范区最终希望在打造低碳、生态、节能、环保、智慧的国际化住区同时,承载中加文化交流、商贸合作、产业发展,以产城融合和科技地产理念,打造加拿大风情小镇及国际文化科技新城。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孙红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