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南京溧水:让居民看得见山 记得住乡愁

郭玲玲
2017年01月17日08:20 | 来源:新华报业网
小字号
原标题:让居民看得见山 记得住乡愁

  “要让城市融入大自然,让居民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 这是中央城镇化工作会议公报对城市建设的展望。如今,这一美好画面将在溧水实现:紧临溧水南部主城的无想山,以景区标准打造,其核心区经过一到两年的打造,将成为城市居民的“休闲后花园”。

  溧水城市建设集团副总经理戴志盛说,在多年前,溧水区相关部门就关注到了无想山的问题, 从2014年开始,以景区标准打造无想山的规划便开始实施,为此还“邀请很多国内外知名的设计师,来对无想山进行改造。”

  2016年,是无想山“改头换面”的一年,交通日趋完善,山上山下各种指示牌也纷纷竖立,山里步道将各个景点贯穿起来,景区内的茶社投入使用,咖啡馆也已基本建成,“我们还重点对道路两侧的景观进行了梳理,保证景区内更通透,视野更开阔。”

  贴合居民和游客的需求是无想山设计打造的重点。现在,无想山上不仅有居民喜欢的别具历史韵味的步道,毛家山还将配套建设一座以无想山居、水居及村居为系列主题的民居风格的“无想居”品牌酒店,以迎合游客体验无想山文化的需求。”此外,景区与城市交通的无缝对接也是无想山成为“休闲后花园”的一个重要因素。

  一个合格的景区,管理运营团队必不可少。戴志盛介绍,在无想山打造的同时,景区的管理运营团队的建设也在同步进行,“我们已经购置了游览车,讲解员、票务员等正在培训中。”届时,无想山一定会成为南京休闲旅游的亮点。

(责编:伍振国、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