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西部大开发“十三五”规划获批

林远
2017年01月17日11:23 | 来源:经济参考报
小字号
原标题:西部大开发“十三五”规划获批

  近日,国务院正式批复同意国家发展改革委组织编制的《西部大开发“十三五”规划》(以下简称《规划》)。

  《规划》提出了西部大开发“十三五”时期的奋斗目标。总的目标是,到2020年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西部地区综合经济实力、人民生活水平和质量、生态环境状况再上新台阶。具体目标包括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创新驱动发展能力显著增强、转型升级取得实质性进展、基础设施进一步完善、生态环境实质性改善、公共服务能力显著增强等六个方面。

  《规划》在延续“十二五”西部地区空间开发格局基础上,进一步强化主体功能,规范开发秩序,合理控制开发强度,突出发展轴带和通道,构建功能边界清晰、空间利用高效、类型区划规范的集约优化的空间开发格局。一是提出“五横两纵一环”的总体空间格局。二是建设重点创新试验区,发挥创新集聚和示范引领作用。三是培育绿色发展引领区,加强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和国土综合整治,促进能源资源集约节约利用。四是打造内陆和沿边开放试验区,深入推进内陆地区和沿边地区开发开放。五是支持全面小康攻坚区发展,确保如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

(责编:朱江、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